育达科大

:::

图书教具灭菌机加入服务,防疫借书安心加倍

        育达科技大学图书馆自110学年添购图书教具灭菌机乙部,置于校园内家声纪念图书馆一楼借书柜台旁,提供读者自助消毒借出之各项图书资料,将干净的书带回家,让在图书馆借书更加安心。

        生活周遭充斥着各种病毒与细菌,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就把这些病菌带回家,育达科大图书馆的馆藏经常辗转于读者之手,难以知道自己手上这本书在上一位读者手中经历了何种翻阅过程。因此,借书若能增加一道灭菌的程序,将更能令人放心。现在为了让读者都能安心借书,育达科大图书馆自110学年购入图书教具灭菌机乙部,置于家声纪念图书馆一楼借书柜台旁。此图书教具灭菌机提供<臭氧>与<紫外线杀菌灯>双重灭菌功能,书籍以悬挂方式,透过下层的风扇充分循环臭氧,达到书本内页更深层的杀菌效果。本项措施经SGS检验证实,能够有效去除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绿脓杆菌、退伍军人菌等菌种,去除率可达99.9%,是有效增进个人与公共卫生的良好方式。

        育达科大图书馆提供之图书教具双重灭菌机,一次最多可同时消毒12册图书,只要简单三步骤:一、开启机器门;二、置入图书;三、阖上机器门。等待45秒随即完成灭菌作业,操作简便,让读者借书好安心。
 
灭菌机-修
育达科大图书购置具备<臭氧>与<紫外线杀菌灯>双重灭菌功能之教具灭菌机

本案新闻联络人:
主办单位:育达科技大学资讯图书处 张素茹
专线:037-651188 分机 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