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多游系毕业成果展 邀民众体验「十方」魅力

【本报讯】竹苗地区第一间以「游戏」为名的学系─育达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以下简称多游系),创系已迈入第八年,即日起至525日于竹南镇立美术馆办理年度成果展出,主题为「十方」,512日上午举办开幕式,嘉宾云集,现场可进行各类游戏试玩,吸引许多民众前往参观。

 多游系毕业成果展  邀民众体验「十方」魅力 -

  开幕式当天,竹南镇康世明镇长(前排右三)与本校庄谦亮副校长都到场欣赏学生作品。

    多游系表示,古印度用前、后、左、右、前右、前左、后右、后左、上、下十个方向来表示所有方位,而在数码游戏中的三维空间里,也拥有遍及各处的所有方向与位置,犹如宇宙无穷尽的空间,孕藏已知与未知的各种可能,其间充满了各种冒险探索的魅力,在十方之界唯有创意可以超越时空,游戏人也以创意创造数码游戏的十方世界。

多游系毕业成果展 邀民众体验「十方」魅力 -  -

 康世明镇长于开幕式中致词。

  这次毕业成果的内容,除了教学主力的数码游戏外,还有各专业科目学习成果的静态平面作品。在这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泥巴兄弟」游戏,这是一款体感游戏,借由感应器读取与辨识玩家的肢体动作来进行冒险,已陆续报名国内各项数码游戏与互动设计的竞赛,并有佳绩传出,目前已获得由中区各科技大学所办理的「2014全国资讯教育与科技应用专题竞赛─资讯管理与数码内容设计类」第二名。

 

 多游系表示,本校是竹苗地区唯一连续六年获得教育部「教学卓越计画」补助的大学,本学期该系根据「教学卓越计画」为强化学生专业知能,第五度办理学系特色的动漫角色创意设计竞赛,主题为「动漫服务‧为社区设计吉祥物」。

 

  为此,多游系特地遴选拜访学校周边乡镇中拥有营造绩效的三个社区,分别为竹南镇塭内社区、头份镇芦竹湳社区、造桥乡平兴社区,以各社区为题办理社区吉祥物设计竞赛,期望借由自办竞赛达到培育学生自信、增强专业知能的教育目的,同时也达到以校园专业为地方提供文化创意服务的双边效益。

多游系毕业成果展 邀民众体验「十方」魅力 - -  -

成果展会场提供游戏试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