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多游系「2022学生毕业成果展-悠游」

     育达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2006年创系,迄今迈入16年,即使在现今大学校院面临艰钜挑战的环境下,仍坚持为苗栗县维持一所认真办学的数码媒体设计科系,今年五月1日至15日共计15天,在竹南镇立图书馆附设的美术馆办理年度成果展,展出主题是「悠游」。学生在自己喜爱的动漫游戏、网络媒体中享受悠游。在大学四年学习后,也期盼能秉持所学,达成自己筑梦踏实的理想人生,悠游翱翔于未来工作。
2.1多游系「2022毕业成果展-悠游」展出44件组作品
多游系「2022毕业成果展-悠游」展出44件组作品
               今年展出有平面相关作品28件(电脑绘图、影像合成、色彩应用)、3D元宇宙相关作品14件(3D建模、进阶复合美术)、3D打印文创品一组3件、毕业专题制作4组(数码游戏2组、频道经营2组)等。  展出作品之中,毕业专题制作的数码游戏两组都贴近在地生活经验,「忌示」以台湾民间习俗与禁忌为主题,讲述一群国中生课后在山中探祕、触碰忌讳的惊险历程。「回家」则是受国内知名游戏作品「返校」影响而创作,主角是一位迷失在谜样医院的女医师,迷茫在医院中搜寻线索、组合记忆,来找出回家的路。
4.1学生作品「回家」则是受国内知名游戏作品「返校」影响而创作
学生作品「回家」则是受国内知名游戏作品「返校」影响而创作 
               另外3D打印文创品部分,今年特别遴选出台铁海线木造车站的创意模型,这是目前大三正在进行的毕业专题,由于无法一次打印成形,必须将车站拆解打印,再进行黏合、修模及上色,制作容易失败,目前初具成型的是谈文车站,未来完成时将有五座海线车站模型。
5.1多游系学生3D打印文创品台铁海线木造车站创意模型
多游系学生3D打印文创品台铁海线木造车站创意模型
              多游系张鸿腾主任表示,本次成果展览另有两件数码绘画作品,在110年第70届的全国学生美术比赛崭露头角,一同获得漫画类大专非美术系组佳作奖殊荣。作品以反映当前新冠疫情为主题,分别呈现「远距教学」课程,「乐」了学生、「累」了教师,及「在家防疫」却一直受到外出的诱惑,两种疫情中的人性面向,获得评审青睐。今年展期受疫情升温影响,临时取消开幕活动以减少群聚,但仍欢迎乡亲趁平日人少空档,前往参观指教。
3.1多游系同学接受媒体采访
多游系同学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