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学生报佳音 温馨满校园

  • 2012-12-20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迎接欢乐圣诞节,本校应用英语系学生巧扮圣诞老公公,12月20日于校园展开「报佳音」活动,散布岁末年终平安与喜乐的气息。「报佳音」活动为应英系推广英美文化中最重要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年在系主任蓝培青博士指导之下,首次在校内展开报佳音活动。活动由校长室开始,接着依序从教务处、学务处、总务处,系办公室最后至部分教室报佳音,所到之处皆引起众人注目,带给师生一个难忘的圣诞回忆,也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陈建胜校长、庄谦亮副校长、李义祥开发长、人事主任颜秀玲与学生合影 -

陈建胜校长、庄谦亮副校长、李义祥开发长、人事主任颜秀玲与学生合影

    报佳音活动当天恰为泉侨高级中学与本校签署策略联盟学校之日,汪精辉校长一行人抵达校门口之际,本校应英系学生以圣诞老公公扮相于大门演唱圣诞歌曲迎宾,令来宾惊喜万分,增添圣诞欢乐气氛。

 龙清勇教务长、李义祥开发长、泉侨中学汪精辉校长、柳金财学务长、  人文社会学院邱锦昌院长与学生合影 -

龙清勇教务长、李义祥开发长、泉侨中学汪精辉校长、柳金财学务长、
人文社会学院邱锦昌院长与学生合影

    应用英语系蓝培青主任表示:「『报佳音』活动已是本系岁末年终都会举行的传统活动。这个活动设计目的,首重在推广英美的圣诞节文化,并且传播迎接新年的欢乐气氛。对同学而言,可发挥服务热情及呈现在校学习的成果;对学校而言,也能达到欢乐圣诞的学习情境。以往本系都是在校外举办这个活动,今年是首次在校内试办,以这样活泼温馨的形式传达文化推广与服务的效果。期望将来能有更好的呈现方式。」


 报佳音学生于本校行政大楼中庭欢笑留影 -

报佳音学生于本校行政大楼中庭欢笑留影

    

    「圣诞」原意为庆祝基督的诞生。Christ指耶稣基督,救世主之意;mas是mass的简写,为弥撒之义。Christmas亦常简写为Xmas,因为X的字源来自希腊文,意为chi,因此简写时不可以加上撇号,误为缩写字X’mas。「佳音」(Carol)一词,源自意大利语Carolare,意为人们于户外围成圆圈一起载歌载舞之意。于公元五世纪时,民间已经有报佳音的风俗。约在十四世纪,报佳音的风俗,已由欧洲大陆传到世界各国,并渐渐成为世界性的风俗了。

应用英语系蓝培青主任在课堂中与报佳音学生同乐留影 -

应用英语系蓝培青主任在课堂中与报佳音学生同乐留影

    圣诞节对传统的基督徒来说,是在庆祝耶稣的诞生。然而,一般的人已把它当成大众化的民俗活动,是一个大家分享彼此对于家人、朋友关怀与爱的日子。这个节日已昇华成散布爱心给需要的人之感恩日子。它也象征着人们对于平安、喜乐、分享、感恩、信实、温柔以及和平的期望。(撰文/应用英语系/陈锦瑶讲师)

育达学生报佳音 温馨满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