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徐佳豪的餐饮梦想 就从育达科大学士学分班开始

  • 2012-12-24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撰文/餐旅经营系四技二年级/徐佳豪

     我是餐旅经营系四技二年级的徐佳豪。从小我就对运动很有兴趣,在国小四年级那年的运动会上, 被体育老师发觉我有会跑步的天分,从那时起,我踏上了田径之路,一直到高中毕业。参加田径队,让我个性有所改变,从原本的害羞、内向,变成外向、活泼、喜欢交朋友,更让我参加许许多多的比赛,留下形形色色的回忆。

    就在我高三那年,我惊觉其实我最喜欢的不是田径,而是餐饮,这问题我想了很久,也跟爸妈讨论过,但是爸妈还是要我继续练田径…但是我心想,虽然田径带给我许多的回忆,但是我还是要为了以后的前途铺路,所以,最后我选择了育达科大的餐旅经营系学分班就读。

徐佳豪的餐饮梦想 就从育达科大学士学分班开始 -

 

    以前只有在家帮妈妈翻翻锅子经验的我,学起来有点辛苦,但是谁说体育选手头脑简单?我自觉学习力还算快,或许这途中曾经遇到瓶颈,但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撑过就是你的」,所以在就读学分班一年之后,经由推广教育中心老师的辅导,我参加了四技的独招考试,顺利进入餐旅经营系就读,并且提升编级至二年级,所以,我还是撑过来了!

     从就读学分班开始的这一年多来,由于吴仕文老师看见我的努力,于是在今年(2012年)十月带我到大陆参加「第八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并与另外两位同学一起获得了团体金奖。比赛前,我们一直在试做,并思考如何将客家食材的美味与特色呈现的淋漓尽致,现在回想起来,准备比赛的过程真的很煎熬,但是成果却很丰硕,我也很开心可以让客家菜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从田径转到餐旅的园地,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快乐的学习却让我成长的很快,谁说田径选手不能转行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对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再怎么困难,你都会想办法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