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爱心义卖活动 『肢』有你我『碍』不用说

  • 2012-10-23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学务处于2012年10月23日中午12时20分,假本校综合大楼中庭举办「『肢』有你我『碍』不用说」爱心义卖活动。资源教室林芃瑀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以「肢体障碍」为主轴,并邀请喜憨儿烘培坊、幼安教养院、活栗鸿图生活庇护工场、烛光技能发展协会、阳光基金会协办,让为期3天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元。

爱心义卖活动 『肢』有你我『碍』不用说 -

 本校企管系首次举办育企杯高中篮球联赛,获得桃竹苗区学子热烈响应

   「心中有爱」是陈建胜校长所提倡之「新六有生活运动」的核心之一,如何将爱与温暖传递给周遭的人,除了透过言语表达,也能用行动表现。承袭该理念,育达科大资源教室这学期的辅导周活动,便规划了各项包含爱心义卖、发票募捐、DIY创意蜡烛制作、专题演讲以及电影赏析。除了让全校师生透过购买表现爱心,也可经由相关讲座及电影,进一步了解何谓身心障碍并厘清对于障碍的迷思及刻板印象。

 爱心义卖活动 『肢』有你我『碍』不用说 -

 

   而资源教室于本学期以「幸福福利社」为主题,规划一系列义卖活动,并预计将义卖盈馀批次回馈给苗栗县当地的社福机构。而于10月初推出首波「爱食你-茶叶蛋」即受到广大回响与支持,该活动之盈馀2,781元也于活动开幕式当天,全数捐给「育达爱心基金」,并由陈建胜校长代表接受,陈校长当场也慷慨的允诺他个人将捐出相同的金额给「育达爱心基金」,共同响应学生的爱心义举。资源教室办理「幸福福利社」的目的,是希望身障生在接受他人帮助之馀,也能替学校尽一份心力,共同协助家境清寒的同学。

 爱心义卖活动 『肢』有你我『碍』不用说 -

    柳金财学务长更表示:「育达爱心基金主要是由本校教职员捐赠,提供弱势或有紧急需求的学生申请,本活动不仅看见了身心障碍学生的热情,也看到了他们对于母校的感恩」。谘商中心吴学治主任表示:「爱与关怀是人类的基本需求,而这些平时受学校及政府照料的身心障碍学生,也能怀着感激的心与饮水思源的态度,克服生理上的限制,将热忱贯注于实际行动,期望能以此自助助人的行为抛砖引玉,促使大众一同关怀社会,这些学生的热诚与真挚的回馈之心实在是很令人感动。」

爱心义卖活动 『肢』有你我『碍』不用说 -

资源教室「幸福福利社」系列义卖活动,第二波「红配绿、真经济」专案亦即将登场,由资教老师、家长与资教学生利用课馀之暇,精心制作红豆汤与绿豆汤供本校师生提前预购,最后将由资教生担任「幸福特派员」于微秋送暖,利用10月31及11月1日两日, 送上好吃的红豆汤与绿豆汤,让暖暖的红豆汤与绿豆汤温暖大家的胃与心!义卖盈馀也将预定于期末全额捐于慈善机构或公益团体,欢迎大家踊跃响应。 

 

※『幸福福利社-爱食你慈善义卖』专属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