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时尚系参与国际竞赛 获3冠军1亚军5特优

  【本报讯】本校时尚造型设计系同学参加2015国际发艺美容美睫造型暨国际认证比赛,发挥在校所学的好手艺,抱回3座冠军、1座亚军及五项特优的殊荣,成绩亮眼。同学们非常感谢张逸蓁主任及杨昌镇、徐美玲、卢春珍老师们的鼓励指导下参赛,获得这样好的成绩,系上师生也为其表现感到与有荣焉。
 

This is an image
比赛现场高手云集。
 
  时尚系表示,这次比赛6月5日于彰化建国科技大学登场,参赛者来自亚洲5国约1200人,各路好手齐聚一堂切磋手艺,系上同学皆尽全力参赛,为校争光。

 
This is an image
时尚系同学展现创意与手艺。
 
    获得「国际编梳静态组(假)」、「国际创意包头组(假)」双项冠军的吴绣焮同学表示,她要特别感谢张逸蓁系主任的鼓励,还有徐美玲老师的指导,经由比赛前的练习、比赛中的刺激还有比赛完最后的结果,这一过程让她成长许多,更了解学习不只是靠老师教导,更是要靠自己的毅力和不间断的努力。
 
This is an image
吴绣焮同学与奖杯合影。
 
  吴绣焮同学相信只有不断的练习才能够达到目标,因此课馀时间忍耐着想和同学去游玩的心,每天到练习室报到。她表示,练习过程中,经常必须忍耐离子夹烫到的痛,以及被夹着橡皮筋的夹子弹到的瘀青,虽然辛苦,但也正因为有这些努力的伤痕,才能造就今日的成绩。
 
  而获得「国际染发吹风造型组(假)」的陈佳珊同学则表示,很久没有比赛,刚开始有点紧张,特别是她在场上看了一下比赛对手,感觉个个都是强手,为了消减紧张的情绪,她先静下心来深呼吸,再使出全力参赛,把握每分每秒,还利用剩馀时间修改一下细节处,心中的大石直到获得亚军后才放下,也由此深感平常练习的重要。

 
This is an image
陈佳珊同学与作品合影。
 

 《获奖名单》
 
参赛项目 奖项 姓名
国际编梳静态组(假) 冠军 吴绣焮
国际创意包头组(假) 冠军 吴绣焮
国际化妆设计图组 冠军 陈诗涵
国际染发吹风造型组(假) 亚军 陈佳珊
国际创意包头静态组 特优奖 卢瑄
国际创意包头静态组 特优奖 吴秉阊
国际标准冷烫组(假) 特优奖 李旻荃、董素惠
国际创新美睫真人组 特优奖 于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