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服务让地球心动 环保小尖兵由己做起

【本报讯】为贴近全校教职员生与校园环境距离,认真关怀个人所处空间并增进与环境的互动,陈建胜校长于514日下午,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弯下腰、捲起裤管、挽起袖子,拿着扫具响应校园清洁服务学习活动。当天还邀请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竹南共修处的师兄师姐莅校,指导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共创优质校园学习环境。

 

  来自慈济竹南共修处的十多位环保志工的师兄师姐,首先在本校架设了「环保站」,然后由陈师姐教导与会的师生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除了一一讲解分类的原则,还教导分类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让参与活动的师生更清楚如何去分类。

 【本报讯】为贴近全校教职员生与校园环境距离,认真关怀个人所处空间并增进与环境的互动,陈建胜校长于5月14日下午,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弯下腰、捲起裤管、挽起袖子,拿着扫具响应校园清洁服务学习活动。当天还邀请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竹南共修处的师兄师姐莅校,指导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共创优质校园学习环境。 -

陈建胜校长(图中)与李义祥学务长(图左)也加入垃圾分类服务学习的行列。

  陈师姐讲解完后,就由师生开始一起进行分类,参与活动的老师或学生都无畏垃圾的臭味,甚至有人还干脆脱掉口罩或手套,就直接进行垃圾分类。

 

  陆生吕文杰同学表示,大陆只有分4类垃圾,不像台湾分得那么仔细。学生在分类进行中,大家还会不断互相提醒「这个垃圾不是分这类的哦!」、「这是塑胶类的喔!」若不晓得如何分类,也会马上请教在场的慈济师兄师姐们,以达到正确的资源回收。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对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都很有心得,分队长休运二B李威儒同学就表示,虽然每天都与小队员早、午一起进行服务学习,但不晓得我们常常喝的早餐饮料上面的模,也是可以回收的,通常都把它当常一般垃圾给丢掉,这次让我学到很多,也会用在生活上面。

 【本报讯】为贴近全校教职员生与校园环境距离,认真关怀个人所处空间并增进与环境的互动,陈建胜校长于5月14日下午,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弯下腰、捲起裤管、挽起袖子,拿着扫具响应校园清洁服务学习活动。当天还邀请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竹南共修处的师兄师姐莅校,指导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共创优质校园学习环境。 -  -

  同学们认真做好垃圾分类。

    社工一A何宽翔同学也表示,自己本身并没有把垃圾分类的很好,便当吃完顶多也是拿卫生纸擦一下,没有顺手将便当盒清理干净再丢至垃圾桶,这次的活动让他更珍惜社会资源,以后会多骑脚踏车,也会记得随手关灯、把水龙头压紧。

 【本报讯】为贴近全校教职员生与校园环境距离,认真关怀个人所处空间并增进与环境的互动,陈建胜校长于5月14日下午,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弯下腰、捲起裤管、挽起袖子,拿着扫具响应校园清洁服务学习活动。当天还邀请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竹南共修处的师兄师姐莅校,指导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共创优质校园学习环境。 - -  -

 慈济师姐们仔细的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餐旅二技一A郭益源同学则说,会把今日所学的分类,运用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上面,并期许跟同学一起努力。

 

  整场活动下来,学生获益良多,慈济竹南共修处的师兄师姐也将当日的讲师费,全数捐赠给济贫单位。学务处表示,服务学习推动成功与否,除了有赖于所有日间部四技及二技一年级新生整学年对于学校环境的付出外,更重要的是全校师生平时的清洁维护。

 

  学务处也指出,从事服务学习的过程中,所需的人际沟通、生活关怀、服务式领导的技巧均十分重要且相互影响。希望透过每学期一次的全校服务学习日,形塑具有良好服务学习氛围,也期盼这学期大家能持续努力参与服务学习,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报讯】为贴近全校教职员生与校园环境距离,认真关怀个人所处空间并增进与环境的互动,陈建胜校长于5月14日下午,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弯下腰、捲起裤管、挽起袖子,拿着扫具响应校园清洁服务学习活动。当天还邀请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竹南共修处的师兄师姐莅校,指导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共创优质校园学习环境。 - - -  - 陈建胜校长率师生与慈济师兄姐们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