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至武汉科大城市学院、广州工程学院及南海东软学院姐妹校学术参访

  • 2012-10-18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20121015(一)至18(四)日,由本校陈建胜校长率领综合开发处李义祥开发长及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陈娟玫主任一同前往湖北省及广东省,进行为期四天的学术参访活动。在四天的参访行程中,更安排走访了本校位于湖北省的姐妹校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以下简称武汉科大城市学院)及广东省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州工程学院)与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南海东软学院),透过双方会谈及与学生进行近距离座谈,让三校师生对于本校的办学情形及短期研修的相关事宜更加了解。

本校与武汉科大城市学院互赠纪念品 -

本校与武汉科大城市学院互赠纪念品

    

   10月16日(二)上午,陈建胜校长等人代表本校与武汉科大城市学院陈建勋校长、杨杰前书记、马鹤龄副院长及外事办公室皮芳主任进行会谈,其中皮主任表示本校为武汉科大城市学院所签订的第一所台湾姐妹校,此次由陈校长亲自前往参访,将让未来两校之合作更加深入。见面会后本校参访团与该校经营学部、信工学部共计100位学生进行说明会之仪式,说明会中播放了本校招生影片,并由李义祥开发长以幽默谐趣的风格进行有奖征答活动,让武汉科大城市学院的学生们能更了解本校。整体而言,本次参访活动除更强化两校情谊外,双方也达成几项共识:一、武汉科大城市学院预定于2013年2月底组织该校学生赴本校短期研修。二、该校愿协助本校在武汉地区宣传,以扩大武汉地区大陆学生至本校短期研修之生源。

 本校与武汉科大城市学院双方合影 -

本校与武汉科大城市学院双方合影

    10月17日(三)上午,本校学术参访团一行转至广州工程学院进行参访,此次参访为活动樊至光院长再次邀请本校校长率团至该校进行短期研修之宣导工作,该校于当天安排了各院系之学生共约200人一同参与说明会,会中由陈建胜校长进行本校校况简报后,更接续由李义祥开发长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及有奖征答,让该校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义祥开发长与学生进行有奖征答互动活动 -

李义祥开发长与学生进行有奖征答互动活动

本校陈建胜校长进行简报 -

本校陈建胜校长进行简报

    

    樊院长并与本校达成共识,将尽快派遣学生至本校短期研修,并将提供来台学生奖学金,以鼓励学生来台短期研修。陈校长首先代表本校致赠10本创办人新书给该校图书馆,亦表示将持续推动两校交流,学习该校学生服务中心、校园记者等先进之措施。当天午宴更特别安排于广州工程学院实习餐厅用餐,所有菜色均由该校教师与学生亲自烹饪,服务非常道地,席间并由餐旅学院院长安排认识王品集团驻当地代表,双方相谈甚欢,日后若有机会也希望能发展出「校校企」之合作模式,顺利达成三赢的局面。

广州工程学院现场共有200名师生前来参与此次短期研修招生宣导会 -

广州工程学院现场共有200名师生前来参与此次短期研修招生宣导会

陈建胜校长与广州工程学院校园记者合影 -

陈建胜校长与广州工程学院校园记者合影

    1017()下午,本校参访团随即前往南海东软学院进行拜访,该校于20122月至今共选派4位学生至本校短期研修,此次前往该校,也由路英杰主任安排有兴趣至台湾短期研修的学生一同参与见面宣导会,让学生深入地了解本校的办学情形。

南海东软学院学生观看本校导览影片 -

南海东软学院学生观看本校导览影片

热情的南海东软学院学生与本校陈校长及李开发长合影 -

热情的南海东软学院学生与本校陈校长及李开发长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该校选派至本校短期研修之陈嘉茵及廖敏红同学虽然已经毕业工作了,当天也亲自回到学校陪同参访团与学弟妹们互动,且亲身宣传本校优美之校园环境及新颖之设备,并回答他们的疑问,互动热络。该校更承诺将扩大选派学生至本校短期研修,以增进两校学生之交流。

本校陈建胜校长、李义祥开发长等人与南海东软学院杨利校长见面会 -

本校陈建胜校长、李义祥开发长等人与南海东软学院杨利校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