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与日本国立德岛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协定

【本报讯】本校继去年与日本国立德岛大学签署缔结为姊妹校后,为进一步两校交流合作,双方于5月28日签署学术交流协定,在本校陈建胜校长见证下,由德岛大学平井松午教授兼学部长与本校人文社会学院蓝培青副院长共同签署,为两校学子开创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
 
This is an image
陈建胜校长(右二)见证平井松午教授(左二)、蓝培青副院长(右一)签署学术交流协定,村上敬一教授(左一)也到场观礼。
 
   这次签约仪式在本校广亚艺术中心举行,日本国立德岛大学村上敬一教授兼国际交流中心(东亚事务)委员、本校庄谦亮执行长、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陈娟玫主任、应用日语系黄其正主任、户川美惠子、黄旭晖、许锦华老师等人一同观礼,仪式简单隆重。
 
  德岛大学是本校在日本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姊妹校,本校则是德岛大学在台湾第四所姊妹校。平井松午教授兼学部长借由此次机会,再次向与会师长介绍德岛大学现况与环境,两校都希望透过更多元的交流合作机会,共同提升学子们的国际观。
 
  未来双方除了相互派遣教师进行研究及教育活动,也会互派大学部及研究所交换生,学生留学期间为4个学期;此外,双方还会展开暑期研修、短期文化研修等的交流活动,嘉惠两校学子,开创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

 
This is an image
两校师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