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落实推动就业实习 获大爱电视台新闻专题报导

  • 2013-07-1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

本校积极推动学生就业实习,产学合作成果丰硕,日前获大爱电视新闻专题采访报导,由3名在薰衣草森林实习的休閒事业管理系同学代表分享经验与收获,他们受访时落落大方的态度,让人看到实习所带给他们的成长与自信。这段报导79日已于大爱新闻节目中播出,欢迎大家到本校官网点选收看。

   这3名受访的同学是林圣翊、林国隆与蒋艾美,今年初通过面试后争取到实习机会,展开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涯。大爱电视台记者万真彣、林家慧前来采访当天,3名同学面对镜头原本有些紧张,但一讲到实习生活的点滴,很快就忘了镜头的存在,侃侃而谈。

休管系林圣翊、蒋艾美与林国隆同学(由左至右)实习认真,收获满满 -

休管系林圣翊、蒋艾美与林国隆同学(由左至右)实习认真,收获满满

   

    随着时间逼近中午,同学们一一回到工作岗位上服务客人用餐时,更是立即展现应有的专业态度与服务水准,每一个环节都不马虎,动作熟练,若不明说,相信任谁都会认为他们是专业的正式职员。

  林国隆说,记得刚报到没多久时,就碰上农历春节假期的「震撼教育」,园区内天天湧入络绎不绝的人潮,不得不训练自己在最短时间内进入状况,虽然很辛苦,却也让他们能够瞬间成长,接下来的几个月就像倒吃甘蔗,渐入佳境,在学习上都能很快上手。

  家住东部的蒋艾美,今年则因为实习工作而没有回家过年,对此她以平常心看待,认为这也是一种成长。蒋艾美说,原本自己个性较为内向害羞,实习真的让她成长了许多,也变得勇敢,未来若要进入新的职场工作,她也不会感到害怕。

 同学们一一受访时神情难掩紧张,但很快就进入状况 -

同学们一一受访时神情难掩紧张,但很快就进入状况

    林圣翊则很肯定学校安排的实习制度,他表示,履历表上的这一份经历,让他在步出校园时心里比较踏实,这里工作夥伴对待实习生就像是对待正式职员一般,所以更惕励自己要认真学习,好好做事,这份在实习职场上学习到的工作态度很受用,他也不再担心未来会找不到工作或是无法适应工作。

 本校同学实习前都会先在学校接受专业训练 -

本校同学实习前都会先在学校接受专业训练

    李丽华副校长在受访时表示,学界与业界的合作越来越多,这已是一种趋势,产学合作的实习制度可以培养更贴近业界所需的人才,而同学们在实习中碰到的挫折更为可贵,那会转化为成长的动力,经过这些学习训练,未来就能立即接轨就业,这也是技专院校学生受到职场欢迎的优势之一。

 李丽华副校长分析就业实习产学合作的优势 -

李丽华副校长分析就业实习产学合作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