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永续发展,力行不辍 ──育达科技大学王广亚创办人「力行」墨宝勒石落成纪念

    暮春时节,惠风和畅,民国一○八年四月十日吉时,育达科技大学王育文董事长、黄荣鹏校长率领同仁,假校门口草园举行王广亚创办人「力行」墨宝勒石落成仪式。石高三.六米,以花莲灰白大理石材劈凿而成,矗立于创办人铜像后方,形状耸峭嶙峋,气势雄伟壮观,象征王创办人坚毅不拔的精神。
This is an image
仪式后,王董事长偕黄校长与校内一级主管合影
    石上镌刻创办人墨宝「力行」二字,以红漆沈底,与白石形成强烈对比,尤为警策瞩目。王育文董事长表示,此二字以少见的颜体行书写成,笔酣墨饱,一气呵成,雄浑厚重,磅礡大器,是创办人生前颇为满意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力行」墨宝勒石矗立于创办人铜像后方
   「力行」二字,笔画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刻非凡,可说是创办人一生学问的精华和总结。他教导后学晚辈,常说「勤奋可以弥补聪明的不足,但聪明无法弥补懒惰的缺陷」、「宁可出去碰壁,也不能在家面壁」;他也喜欢将成功与失败对举论述,譬如「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想办法」、「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想出来的收获」、「成功者排除万难,失败者被万难排除」、「成功者坚持容易放弃难,失败者放弃容易坚持难」、「成功者一想二干三成功,失败者一等二看三落空」、「成功者懂得熬,失败人士懂得逃」、「成功者永远在问题背后找机会,失败者永远在机会背后找问题」……。由此可见,创办人成功的不二法门,毫无疑义,在于「力行」。
This is an image
 创办人墨宝「力行」二字,由本校邱文顼教授(右)镌刻石上。
    王育文董事长谨记父训,感念恩泽,传承志业,身体力行,特勒石为纪,以示不忘之意,并作为育达教育事业永续发展的精神指标及全体育达人最宝贵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