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深耕苗栗 育达科大携手松山家商 举办潜能开发阅读营队

       育达科技大学休閒运动管理系「苗栗筑梦森林-潜能开发阅读计划」获博客来网络书店、金车文教基金会及台北洲美扶轮社的经费补助,秉持深耕在地与阅读推广向下扎根的精神,7月21日至23日与台北市松山家商合作,办「筑梦森林─潜能开发阅读营队」,结合阅读推广与潜能开发课程,让小朋友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This is an image
潜能开发阅读营队参加小朋友学习情形
    「筑梦森林─潜能开发阅读营队」以阅读为核心主轴并结合学生的专业设计相关课程,利用整个学期的课馀时间筹办各领域课程准备工作,营队于暑假期间,特别为苗栗学员设计课程,将自身所学专长结合实务,期许能带领孩童找寻个人兴趣并培养阅读习惯。
This is an image
潜能开发阅读营队参加小朋友闯关颁奖
       育达科大休运系主任陈淑贞表示,潜能开发阅读营活动设计导入环保观念,所有学员皆要求使用环保杯、环保餐具、落实资源回收,期许孩童能从团体中学习互助合作的精神,也借由营队的多元课程,探索不同领域,在活动结束后能找到自己的专长或兴趣方向,朝自己的梦想迈进,并结合人才培育精神,营队活动前先培训大学生及中学生当种子师资,大手携小手,传承经验给小朋友,也期待小朋友成为推广潜能开发阅读的种子。
This is an image
潜能开发阅读营队参加小朋友学习作品分享
       台北市松山家商营队服务社指出,今年因疫情影响,使营队延后,能顺利成行,有赖育达科技大学、博客来网络书店与家庭扶助中心全力配合与合作,每年营队皆借由跨县市、跨领域与产学合作的方式运行,让松商的营队课程丰富性与教材多元性有别于其他暑期营队,相信在这三天的活动后,能带给苗栗孩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This is an image
潜能开发阅读营队大合照(图右1育达科大休管系陈淑贞主任)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说,有感于大学的社会责任,育达科大不只是为产业培育未来人才,更与在地紧密连结。特别感谢台北市松山家商分享资源,共同设计了潜能开发与阅读等主题活动,让小朋友暑假也能持续学习,不只是开拓学生的学习面向,对未来学习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