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社工日爱无限 疼惜老人奉茶学礼

【本报讯】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与财团法人苗栗县私立幼安教养院,共同推动「103年社工日爱无限产学合作服务方案」,4月1日下午于育达科大校内举办敬老奉茶学礼活动,邀请8名长者莅校,由社工系学生奉茶搥背、按摩、玩小游戏并陪同游校园,逗得高龄长辈们个个笑开怀,气氛温馨热络。

育达科大社工日爱无限  疼惜老人奉茶学礼 -

育达科大社工系邀请长辈莅校同乐

  去年社工系和幼安教养院首次举办「疼惜老人奉茶学礼」活动,反应良好,今年除了续办活动外,也借此机会安排专业督导员介绍社会福利资源与长期照顾服务、身心障碍者个案管理,让未来即将投入社会工作的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居家照顾服务与相关社福资源。

 

  社工系陈燕祯老师表示,透过活动能让年轻学生学习与长辈互动,了解老人家的生活步调,并且从中学习「敬老、尊重、谦卑」的精神,培育反馈社会、惜福和感恩的心。同学们为此还精心规划一系列活动,除了奉茶、玩小游戏外,更准备小礼物和卡片,和长辈们共度欢乐的午后时光。

 

  这次参与活动的长辈中,年纪最长的是95岁的林张阿桃婆婆,看到这群比自己孙子还年轻的同学围在一旁,林张婆婆笑得非常开心,主动聊了许多往事,话匣子一开就停不了,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育达科大社工日爱无限 疼惜老人奉茶学礼 - - - -  -

95岁的林张阿桃(图中)开心接受学子奉茶。 

  另一位高龄91岁的李郑秀妹婆婆,则是不时传出爽朗笑声,开怀大笑,让人印象深刻。陪她聊天的大一同学游雅琳说,婆婆很健谈,只要抛出问题,就会说很多故事,像是以前生活有多困苦、孩子现在都做些什么事等等,同学们只要适时给予回应,婆婆就很开心。

育达科大社工日爱无限 疼惜老人奉茶学礼 - - - -  -

社工系同学的热情,让长辈笑开怀。 

  幼安教养院表示,这次邀请的长辈中,有些来自日间照顾中心,有些则是居家服务的长辈,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到校园、户外走走,更难得的是还有这么多年轻同学陪伴聊天,整场活动中,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拍照时还会主动跟着学生比「YA」,老人家们发自内心的开心,全都写在脸上。

育达科大社工日爱无限 疼惜老人奉茶学礼 - - - -  -

受到年轻学子的热情活力感染,长辈拍照时也不忘比「YA」。

育达科大社工日爱无限  疼惜老人奉茶学礼 -

大家合拍欢乐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