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立足苗栗、放眼国际 内思高工与本校外籍生交流会

  • 2012-12-19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本校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于20121219()假本校幼儿保育系律动教室,举办「内思高工与育达商业科技大学外籍生交流会」,希望透过与本校外国学生的交流与互动,让高中的学子们能就近体验各国的文化,并增进学生的英语能力。本校近年来致力于校园国际化的发展,现有大陆地区学生102名、越南籍学生77名、马来西亚籍学生5名、尼日尔利亚籍学生2名、法国籍学生1名,在外国学生的人数与民族的多元性上,都有良好的发展。

足苗栗、放眼国际 内思高工与本校外籍生交流会 -

 

    此次的活动由内思高工之教务主任黄培声与本校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陈娟玫主任共同推动,目的在营造一个英语沟通的文化交流环境。此次活动由内思高工选派50名学生至本校体验异国文化,本校则由日本、马来西亚、尼日尔利亚及越南的学生代表本校与内思高工的学生交流。

 李义祥开发长化身为圣诞老人带给同学们惊喜 -

李义祥开发长化身为圣诞老人带给同学们惊喜

    由于活动当日已接近圣诞节,校园间已充满浓浓的耶诞气氛,让内思高工的同学们在抵达校园时,就能感受到圣诞的节日欢乐。活动开始后,首先由本校李义祥开发长代表本校欢迎内思高工的学生们,再由陈娟玫主任介绍本校外国学生的背景及各国家外国学生的人数,随后由各国学生之代表自我介绍,让学生们认识各位外国学生后,再进行分组交流。


 尼日尔利亚籍学生汝凯亚与学生们交流 -

尼日尔利亚籍学生汝凯亚与学生们交流

    高工的学生们看见外国学生们十分兴高采烈,都争先恐后的希望能够选到理想的外国学生夥伴。在交流会中,学生们对外国文化及语言都感到十分有趣,同时也十分好奇外国的学生们对台湾的想法,喜欢的食物,互相交流热络。而为了让学生体验圣诞节的温馨及热闹气氛,李义祥开发长更化身为「圣诞老人」发放糖果给参与活动的师长及学生们,让活动气氛瞬间沸腾。本校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也希望透过此次活动能让本校的外国学生用不同的方式感受台湾文化,并留下美好珍贵的回忆。(撰文/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徐国智)

李义祥开发长与校内主管于综合大楼前欢迎内思高工学生们 -

李义祥开发长与校内主管于综合大楼前欢迎内思高工学生们

李义祥开发长化身为圣诞老人与交流生于会后大合照 -

李义祥开发长化身为圣诞老人与交流生于会后大合照

学生与本校马来西亚籍外国学生交流  -

学生与本校马来西亚籍外国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