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精准预测日股大跌 财务系夺投资竞赛冠军

  • 2013-06-27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本校财务资讯与金融系同学组成的投资理财研究社,在潘启华老师指导下,夺下侨光科技大学第一届全国大专杯财金社团投资竞赛团体奖第1名、个人奖第1名与第2名的佳绩,总计抱回18000元的奖金,成绩亮眼。这次比赛过程宛如像坐云霄飞车一样刺激,同学们在几乎全数赔光之际,精准预测日股大跌,瞬间翻盘,欣喜夺金。

本校财务系黄舒婷、陈慧萍与黄子晏(从右二至左)从侨光科大卫民校长(右一)手中接下奖项 -

本校财务系黄舒婷、陈慧萍与黄子晏(从右二至左)从侨光科大卫民校长(右一)手中接下奖项

    

    财务系大三同学黄子晏说,这次有27所学校、共33个社团单位参赛,每个社团可以有50个帐号,比赛时间有3个星期。刚开始,本校同学成绩起起伏伏,之后竞赛总成绩一路窜升到第3名,甚至一度坐上第2名的位子,但是投资理财本来就有风险,有赚、有赔,到了最后一周,全部帐号几乎全数赔光,名次也一路往下掉。

    眼看夺奖无望,大家几乎感到绝望要放弃时,潘启华老师指导同学多留意日本股市,大家观察后放空日股,果然在比赛倒数前,日股暴跌1千多点,黄舒婷同学与陈慧萍同学的投资报酬率马上爆增到63%49%,分别夺下个人奖第1名与第2名的成绩,同时带领大家一起攻下团体奖第1名,并获得最佳精神奖1000元的奖金。

  财务系同学赢得荣誉,还捧回奖金与奖状 -

  财务系同学赢得荣誉捧回奖金与奖状

   黄子晏表示,比赛期间,每天都有一种紧张感,连睡觉时都会担心一觉起来名次会不会被超前?有人会因此熬夜看一下美国股市,关心国际财经现况,这次他们则是靠着日股翻盘,团体排名总获利达到149.25%,远远超过第2名的90.17%,也因为大家坚持到底没有放弃,最后还拿到最佳精神奖,是很难忘的参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