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联合报系「为青年寻路论坛」苗栗场于本校登场

【本报讯】联合报系「愿景工程─为青年寻路论坛」,5月26日下午于本校开讲,邀请四名与谈人为「青年发声」,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如何逐步圆梦及面对挫折;精彩分享让与会来宾及学子们深感获益良多,现场气氛热络。
 
This is an image
活动前大合影。
 
  这次论坛由名作家王文华主持,邀请青年旅行「老寮Hostel」创办人邱星崴、「病后人生─一站式服务」站长罗佩琪、「foundi房地资讯站」创办人郑依桓及「好样集团」负责人汪丽琴担任与谈人;此外,联合报颜光佑副社长、苗栗县邓桂菊副县长及本校陈建胜校长皆全程与会参与。

 
This is an image
与会贵宾及与谈人合影,由左至右分别是王文华主持人、邱星崴先生、郑依桓先生、颜光佑副社长、
陈建胜校长、邓桂菊副县长、汪丽琴女士及罗佩琪小姐。
 
  颜光佑副社长致词时表示,希望透过有益于台湾正向发展的愿景工程,经由各地巡回论坛的方式,彼此交流互动,倾听年轻人的想法,激发正向的力量。陈建胜校长则是对「为青年寻路论坛」的利他精神表达感佩之意,并且提到育达科大是「以应用服务为导向之实务教学型大学」,鼓励学子勇于追梦,相信这次论坛能够带给大家许多启发。
 
  邱星崴认为台湾小而多元,他希望耕耘在地产业,创造机会,让年轻人回到农村;罗佩琪则是花了好大一番心力,才为生病的父亲申请到原本就属于他们的补助,很有感触,因此开始写「病后人生」网站,分门别类整理资讯。
 
  郑依桓以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多收集人生精彩的故事,并「从结果开始计画」,相信逐梦并非难事。汪丽琴以前辈身分与大家对谈,曾任教职的她,也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她认为很多事都是从不懂开始,不要急,慢慢来,想清楚后再开始也不迟。

 
This is an image
活动结束大合影。
 
  当天论坛从下午两点开始,进行两个半小时,于下午四点卅分时结束。在王文华主持人的精彩串场下,毫无冷场,本校同学及师长也把握难得机会与讲者互动交流,活动顺利圆满。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同学把握机会提问跟与谈人互动交流。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