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外籍生华语检定百分百通过  展现良好的学习成效

                育达科技大学外籍生参加由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简称华测会)举办的「教育部华语文能力测验」,3月22成绩公布,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51名学生报考华语文能力测验,100%通过率,考取51张证照,证实学校对华语文教育推动的决心,亦展现外籍学生良好的学习成效。
华语文能力测验是专为非以华语为母语之人士设立,适用对象相当广泛,不管是想要了解自己华语程度,或是想要在使用华语的国家求学、工作或进行贸易的人士,均可报名参加。通过华语文能力测验相关等级标准者将取得证书,此证书可作为:「台湾奖学金」申请、「海外联招会」中文科目采计、台湾大专院校招收外籍学生之华语能力等项目的参考标准,以及求职所需的华语能力证明。因此,对在台湾的外籍人士而言,可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证明。
4.1.育达科技提供外籍生优质的华语学习环境
学校提供外籍生优质的华语学习环境
               为因应大学国际化趋势,提供外籍生优质学习环境,特别加强培养外籍生华语能力的基础课程,包含入门华语、发音习字与会话、基础华语、华语阅读等,以利学习及沟通。为提升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学生华语文能力,缩短学习落差,每学期持续开设华语文课后免费辅导课程,聘请合格教师授课,协助学生顺利通过毕业门槛或更高阶之华语文能力,并采分级分班授课(每周一、三进阶班、每周二初级班),因材施教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6.1.外籍生学习华语文上课情形
外籍生学习华语文上课情形
               本次通过华语文5级能力测验的行销与流通管理系阮公后同学表示,虽然因疫情改变上课学习方式,感谢学校为他们用心安排这些华语文课程,培养我们相关华语能力,能拿到华语测验高阶5级证照,相信对往后工作及升学会很有帮助。
5.1.华语文老师上课指导学生学习情形
华语文老师上课指导外籍学生学习情形
                校长黄荣鹏指出,在全球一片学习华语的热潮中,良好的语文能力是不可或缺的竞争优势,为因应时代潮流的变化,提昇外籍学生语文能力,增强就业实力,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未来,学校会持续加强外籍同学的华语能力,期望同学在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后,有利于专业能力的理解及养成,更希望日后同学完成学业,能尽一己之力,发挥所长,贡献于社会。
3.1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报考华语文能力测验学生量测体温进入考场
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报考华语文能力测验学生量测体温进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