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推出农产美食飨宴  创意餐点行销苗栗

   苗栗县为农业、客家与观光休閒等指标特色型大县,亦有完整的客家文化生态,拥有传统与浓浓的客家风土人情外,全县18乡镇餐饮料理与农产品各有其特色,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师生为了完美演绎「食在地、吃当季」的特性,除融入客家料理和世界各国料理等烹调技法外,强调食材新鲜完整与用心烹调是育达科技大学「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所坚持的目标。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师生完美演绎「食在地、吃当季」的特性烹调出美味料理套餐
    育达科技大学向来以培育达人为宗旨,培育学生从认识地方文化、了解在地食材开始,规划出每月以当季、当令食材烹调出的美味料理,引领食尚创造全新的味觉体验,育达科大餐旅经营系6月份以苗栗盛产的造桥南瓜、后龙地瓜及卓兰巨峰葡萄等农产品,结合当季食材运用中西餐及法式烹调技法,设计出「脆皮猪肉醃渍南瓜紫酥泡泡」、「煎午仔鱼焦化奶油荷兰酱」、「葡萄洛神食用河石」、「葡式排骨」、「瓜瓜包」及「柠香地瓜」等6道菜肴,与「仿土地瓜面包」、「葡萄弹塔」及「造桥南瓜面包」等3道烘焙产品。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西餐老师陈庆麟研发的「脆皮猪肉」、「煎午仔鱼」及「葡萄洛神」
    观光餐旅学院吴菊院长指出,时代无论如何变迁,美食依然是地方文化的灵魂,城市的文化图像,「城市如果没有美食,文化就是贫穷的,属于枯燥乏味的」。餐旅系西餐老师陈庆麟的「脆皮猪肉」、「煎午仔鱼」及「葡萄洛神」这3道菜,是以法国料理烹调技法,让食材的原汁原味融入菜肴中完整呈现。而烘焙老师彭金堂的仿土地瓜面包,是选用苗栗在地的后龙地瓜,连皮都一起食用,将整颗地瓜包入面包当中,做出跟真品很相似,面包锁住地瓜香、甜味,外表造型也会让人多看一眼。
This is an image
金牌厨师黄家洋研发的仿南瓜「瓜瓜包」
    观餐学院王耀武老师感性的说,农食,联系了地方风土人情和文化、在地美食,可展现乡村风土与农友的真善美,更是游子们思乡的情感依托。六月份推出的农产主要以苗栗在地的南瓜、地瓜及葡萄为主,特别强调食材的完整性与食物的原味,如「葡萄弹塔」是以优质甜美与硕大的卓兰巨峰葡萄为食材原料,以整颗葡萄与桃李酿的酒融入巧克力做结合,外层包复着浓浓的酒香巧克力,有如炸弹般,此产品葡萄不经烘烤,保持葡萄原味,一口咬下感受香味浓郁多汁,只有咬下看看才知道这个葡萄炸弹的魅力。
This is an image
烘焙老师彭金堂研发的「仿土地瓜面包」及「南瓜面包」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表示,育达科大教学资源丰富,餐旅专业教室设备齐全,为了培训更多学以致用的专业人才,让师生们有目标的以苗栗农产品为主题,后续将持续推出中、西餐食与烘焙产品,用创意美食大力推销苗栗,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苗栗,认识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