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新生第一哩路 启动大学新生活

       本校于9月13、14、15日一连3天,举办「109学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一系列的学习及竞赛活动,让师生感情急速昇温,并且对本校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在黄荣鹏校长主持的「大学生活启动典礼」后,师生齐心滚动「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大球,正式启动育达新鲜人大学生活。
This is an image
一大早各系辅导学长姐已在综合大楼前欢迎新生
      从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的前一天,各系新生依学校规划时间分梯进驻宿舍后,就陆续由学长、姐协助引导熟悉环境。新生在辅导学长、姐的关心、爱心、耐心带领下,互相认识同学,认识班导师、系主任及所修课程,并完成英文分级测验、校园导览、团队默契培养、校园安全与防震(灾)演练及服务学习说明,各系也运用时间完成校歌教唱及系呼练习,晚间则是安排宿舍安全讲习及住宿生家书报平安。
This is an image
学校按排各社团介绍,方便新生选择参加社团
      15日一大早,各级新生就各班负责打扫区域进行服务学习教育、职业兴趣探索、新生身心适应测验及「开拓国际视野」、「运转生涯从心启动」、「大学恋爱学分-性教育」讲座,下午则安排了系呼竞赛,利用新生训练所培养的师生团队默契,透过创意校歌合唱与各系特色系呼来凝聚系学向心。
      最后一天最紧张的时刻就是预约国际育达人抽奖活动,奖项有Gogoro电动机车、iphone手机、笔电、Swich游戏机、Air Pods耳机,第一大奖由董事长王育文亲自抽出幼保系叶同学,会场一片尖叫声,在新生不断高喊加码声中,学校又增加了Swich游戏机、Air Pods耳机二项奖品,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潮。
This is an image
预约国际育达人抽奖活动,董事长王育文亲自抽出幼保系叶同学获得Gogoro电动机车

This is an image
预约国际育达人抽奖活动,校长黄荣鹏亲自抽出社工系王同学获得iphone手机
       新生第一哩路最后一个课目,就是「First and Fresh大学生活启动典礼」,典礼开始时黄荣鹏校长带领学校行政团队,除了向新生表达最诚挚的欢迎之意,欢迎成为育达科技大学的一份子。致词时指出,今年是一个特别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特殊传染性肺炎」波及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造成全世界各行各业重大冲击。在此次疫情后,显示出不同产业的「脆弱性」或「坚韧性」的特质。在后新冠肺炎时期,我们共同方向是培养各位同学成为「跨域达人」。因此,目前学校深耕「新时代服务产业12达人课程」;且投资兴建品酒教室、酒窖、酿酒制程、机器人、多旋翼无人机、智慧家庭、智慧照顾、VR与AR等设备,期望同学可以透过多元学习,实践「一份学费、两项专业与三张证照」的教学目标;也可赴「海外实习」或就读「双联学位」,培养「国际移动力与就业力」,成为「新世纪国际跨领域人才」。
This is an image
台上师长推动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四个大球,传向在场每位师生,宣告大学生活正式启动
      最后,台上师长齐心协力推动本校「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的四个大球,传向在场每位师生,象征传承给所有109年班同学,宣告大学生活正式启动,结束了为期3日的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
109学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系呼竞赛
项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系呼竞赛 幼保系 休运系 时尚系社工系
This is an image
创意校歌合唱与系呼比赛幼保系表演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