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树人 务实致用:大一新鲜人「新六有」生活运动正式开跑

  • 2012-09-17
  • 管理者2

 【本报讯】2012年9月17日为本校101学年度开学第一日,为迎接新生,学校规划一系列极具教育意义的迎新体验活动。在新鲜人入学典礼中,甫于今年八月接任校长一职的 陈建胜 博士为三位同学代表戴上「斗笠」,并于肩上放置扁担,扁担中承担着「腹中有墨、手中有艺、肩上有担、目中有人、脸上有笑、心中有爱」六项标语,期许育达师生是「肩上有担」的职场达人。这一仪式宣示育达树人「新六有」生活运动正式开跑。

育达树人 务实致用:大一新鲜人「新六有」生活运动正式开跑 -

 典礼中,陈校长首先表示他将以「育达树人 务实致用」治校理念,在既有良好基础上持续深根发展建立技职教育特色与目标。本校为着名教育 家王广亚 博士所创,因其无私奉献、捐资办学打造育达有成,甫获教育部颁发「技职教育贡献奖」之荣耀与肯定,显见育达的品牌与形象深获社会肯定。陈校长阐述王广亚创办人所揭橥「三本」及「三吃」教育思想理念,期勉新鲜人要培养具备良好的「本身」、「本钱」及「本事」,立身处事应有「吃苦、吃亏、吃气」精神。希望大一学生在困难中接受挑战,在失败中累积智慧,在挫折中锻鍊意志;做人应该「不自私不自利,常存大我精神」;逆境中需保持冷静,不怨天尤人,认知体会「失败要检讨自己,成功要感谢别人」。同学若能在大学中培养「三本」及「三吃」理念,并化为具体实践,定能强化核心就业竞争力。

育达树人 务实致用:大一新鲜人「新六有」生活运动正式开跑 -

 在新生开学典礼中,陈校长勉励同学要有追求梦想的勇气,编织一个青春的梦,许自己一个最美好的大学生活。他期许所有新鲜人能够加入「新六有」生活运动阵容,成为「腹中有墨(专业知识)、手中有艺(实务技能)、肩上有担(责任包容)、目中有人(尊重平等)、脸上有笑(有礼友善)、心中有爱(关怀服务)」的育达人。此项「新六有」生活运动已融入于新生生活体验中,第一周为友善校园及有礼运动周,陈校长表示将邀请所有行政与学术主管在早上于校门口一起迎接育达学生进校,拉近师生彼此距离,营造「脸上有笑」的温馨友善家园。这项活动已普遍获得师生及社团响应,校园师生相互道早络绎不绝。

育达树人 务实致用:大一新鲜人「新六有」生活运动正式开跑 -

 第二周则是规划校园活力周,包括魅力四射的全校社团博览会、新生之夜,及大一新生CPR培训,预计有2000馀位师生参加,着重强化校园活力与健康力。陈校长表示「硬实力」、「软实力」及「健康力」三位一体,「健康力」是根基,「硬实力」与「软实力」犹如马车之双轮缺一不可,需同时兼具不可偏废。他呼吁同学做好时间管理与分配,充分运用学习资源在校认真学习。新鲜人应该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具有良好学习态度、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之健全人格,提升软实力以厚植未来竞争优势,增加核心就业力,如此便能达到「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无缝接轨之目标。

 建校十三载的育达科大已经累积卓越的办学成效,为桃竹苗地区连续四年唯一获得教学卓越的学校,并获颁品德教育绩优学校、品德教育深耕推动学校、服务学习绩优学校、健康促进学校、友善校园绩优学校及绿色大学,学校表示为培养同学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技能及所需态度已经做好万全准备,选择育达就是一生圆梦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