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社团快乐下乡 之「唯武独尊」武术夏令营

  • 2013-07-1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本校暑期教育优先区7月初举办「唯武独尊」夏令营活动,地点在苗栗县后龙成功国小,一连五天的课程是由中国武术研习社与生存游戏社所办理执行,参与的同学与学员在过程中感受到欢乐、辛苦、趣味以及成长,活动圆满落幕。

  这次特别安排老师教授以强身健体着称的铁拳套路为教学主轴,并且安排许多与武术有关的小游戏,让小学员们能从玩乐中学习,也能增加学员们对武术学习的意愿,而不仅仅只是枯燥的传统武术教学。

 

育达社团快乐下乡 之「唯武独尊」武术夏令营 -

 

    像是在抓辫子的游戏中,学员和大哥哥互相来夺取对方头上的那条带子,先夺取的为胜,就能体会到并看到小学员们使出全身的能力及不放弃的毅力,就只为了获取胜利与奖品。

    推棍子比赛则是在推与拉,进与退中互相较劲,棍子在两方的手上,脚步先动的一方就失去了资格,互相感受对方的力量在棍子中传送,你来我往,让一旁观战的观众都忍不住加油叫好。

 育达社团快乐下乡 之「唯武独尊」武术夏令营 -

 

  在动态课程之外,还安排了静态欣赏活动。「武术」是一部诉说练武过程的影片,片中说到什么是武术?武中有艺,艺中有术,这就叫武术;此外,还说到武术与散打的差别,「散打就像是火柴一样,需要有磨擦」、「武术就像生火一样,慢慢地不可以急,这样火才会大」,希望在看完影片后也能够燃起学员的心中那把火,传承及发扬。

    习武之人除了追求武术以外,还必须要有武德的修养,所以每天课程都会教导道德,从弟子规中学习更多礼仪,除了孝道以外还有许多待人处事的态度和方法,都是这次夏令营的教课重点,希望所有学员们的武术与武德都能够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