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人文管理学院深化教学实务
办理STEAM教师深度研习

  • 2023-09-05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人文管理学院于112年8月1日至8月28日暑假期间,与产业界合作办理暑期教师产业深度研习,合作产业有中华民国物理教育学会及育昇文教机构等。希冀借由实际操作物理、化学实验,了解幼儿STEAM科学活动的设计原理及内涵,培养规划幼儿STEAM科学活动规划之能力。课程内容以『力与运动』,『声音与振动』、『光与颜色』、『化学变色趣』等四大核心主轴,结合人文管理学院幼儿保育系、社会工作系、观光休閒管理系、应用日语系、通识教育中心等共12位跨领域专业教师参加。
这是一张图片
人文管理学院教师上课研讨、实验『力与运动』的情形
        人文管理学院龙清勇院长表示,STEAM教育乃是幼儿教育领域新趋势,本校又有附设的广秀森林幼儿园,可以提供教师良好的教学实践场域。此次教师深度研习乃借由中华民国物理教育学会专业协助与育昇文教机构的产业合作,精进本校教师的专业智能。其中,中华民国物理教育学会的成立至今已48年,常年积极推动学术发表、物理教育学术和相关研究发表交流、办理物理教学、示范研讨会以及工作坊,也定期举办「物理教育奖」及国教端竞赛,并出版「物理教育学刊」等,在学术及实务教学领域贡献卓着。
        本次活动由幼保系陈凤卿教授精心策画,希冀透过实务专精的产业与育达科技大学办理教师产业深度研习,进一步达成产学合作契机。也让产业及学会成员,借由研习服务机会,能与育达科技大学师资群多有交流,并将物理知识与STEAM课程有所衔接与扩增,发展出「生活物理」、「幼儿物理」、「好玩的物理」等不同的特色活动。本校人文管理学院从产业现况中,发掘出市场上需要的新知识,培植产业及专业能力合一的师资,将STEAM活动相关知能融入课程教学中,借以提升师生专业并以顺利接轨未来就业职场,开创幼儿教育新契机。


 
这是一张图片
人文管理学院教师展示实验『化学变色趣』的作品
        育达科技大学吴菊校长期许,学校是苗栗县唯一的一所科技大学,而幼儿保育系与社会工作系也是学校人文特色发展的重要方向,借由本次研习活动,让参与教师能有多元学习与成长,扩增不同视野,落实六大核心战略产业服务与核心产业智慧应用人才培育目标,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的新知与先进专业,进而充实学生就业职能,将更能顺利接轨未来就业职场与产业需求,成为幼儿教育界领头羊,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