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寒冬送暖 关怀独老温馨过节

    为了让苗栗县造桥乡的独居老人能够过个温馨年节,育达科技大学学生会会长司巧霖特别在寒假期间带领社团学生热心协助华山基金会造桥天使站募款送年菜活动,并于24日邀请黄荣鹏校长、人文社会学院沈湘萦院长、胡英麟学务长与新南向学生亲自送年菜到独居老人的家中,让收到年菜的长辈备感温馨。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左1)与沈湘萦院长(右1)及司巧霖同学(左2)致赠长者年菜及红包贺年。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表示,每年过年前学生会的学生都会主动发起募年菜送独居老人,看到这群学生放弃寒假特别留在学校协助募款,就为亲手给独居的老宝贝送上一份暖呼呼的年菜,也希望能借此举抛砖引玉的服务精神号召更多守护天使加入守护行列。
This is an image
司巧霖同学帮长辈带上保暖毛帽。
 
    学生会长司巧霖这次特别邀请新南向学生阮氏草及吴氏惠加入送年菜的行列,让来自异国的学生有机会帮偏乡阿公阿嬷环境清洁、并用刚学的简单的客家话与老宝贝閒话家常,最后学生们也亲手贴春联除旧布新感受年节氛围。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帮长辈张贴春联,增添年节喜气。
 
    家住平兴村山上90岁的黄阿公看到这么多的孩子阿公来阿公叫个不停,让黄阿公都忘了孤单的感觉,他说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年轻人围绕在身边,高兴得合不拢嘴,人社学院沈湘萦院长也特别送上年菜让长辈过节食用。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开心的与长辈合影.
 
    发起此次活动的学生会长司巧霖说,希望借由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加入照顾独居老人的行列,给予华山基金会天使站更多的帮助与鼓励,虽然不能提前回家过寒假但是看到阿公阿嬷满足的笑容,觉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