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师生到偏乡 推广教育优先区育乐营队

              育达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利用寒假期间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服务苗栗县境内龙昇国小、尖山国小、同光国小等3所学校,活动课程都由同学们精心准备、设计规划,希望借由服务让同学们在服务过程展现热忱与樂趣。
2.育达科大学务长邱文顼(图左)亲临尖山国小参加活动始业式并颁发感谢状
学务长邱文顼(图左)亲临尖山国小参加活动始业式并颁发感谢状
          育达科大学务长邱文顼亲临尖山国小及同光国小参加活动始业式时表示,为鼓励各大专校院学生参与社团活动,并强化教育优先区中小学生参加营队的课外活动资源,学校除向教育部申请经费外,同时补助学生社团活动经费,以鼓励赴教育优先区的中小学校举办免费营队,培养大专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精神,也让教育优先区的学生能过一个充实、温暖又精彩的假期,这几年,育达科大在教育部等单位支持下,利用寒暑假深入各偏乡办理育乐营队,尤其是到苗栗,总是受到地方乡镇长和学校校长的大力支持,让学生可以发挥所学,大手牵小手,从营队活动中得到多元的学习,相互成长,并透过趣味化设计的教学活动,提升运动兴趣。
3.育达科技大学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同光国小小朋友与作品合照
育达科技大学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同光国小小朋友与作品合照
          龙昇国小校长王世文表示,都市的家长们寒暑假期间都会帮孩子安排活动,偏乡小朋友较少机会参加营队,育达科大师生牺牲寒暑假假期,都会组队到学校办理营队,教导学子课外活动学习和生活知识,从营队活动中接触更多样化活动,享受多元活动乐趣,由大朋友带领小朋友们扩展课外视野,及探索正向兴趣,也磨练大专学生社会参与所需多元能力。
4.育达科技大学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龙昇国小活动进行情形
育达科技大学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龙昇国小活动进行情形
             110年寒假教育优先区营队活动,有许多学校因为疫情影响,而无开放办理营队活动,育达特别感谢这三间学校愿意给学生学习及服务的机会。此次活动由学校学生会、指舞弦乐社、舞蹈研究社、幼儿保育系系学会、时尚造型设计系系学会、应用日语系系学会及餐旅经营系系学会等7个社团共75名学生志工共同参与,教授环境保护教育、品德教育宣导、文化创意、阅读推广、资讯教学及健康促进等主题课程,借此让学校服务同学及小朋友学员都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6.育达科技大学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尖山国小闭幕式
育达科技大学办理111年寒假教育优先区尖山国小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