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社团干部领袖培训营 
培养同学「团体合作、育起成长」

  • 2023-09-14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每年暑假办理「全校社团负责人及干部训练暨自治性组织领袖培训营」,为期三天之训练营,今年由学生会设计以「团体合作、育起成长」为主题,透过活动企划、团康活动设计及团队共识建立等课程,培养社团负责人及干部领导能力与团队精神建立,让社团学生透过团体合作共同成长,凝聚团队合作永不放弃的精神。
这是一张图片
陈进喜主任秘书致词
       活动第一天始业式由陈进喜主任秘书、胡英麟学务长、体课组范纯菁组长及辅导老师们皆亲临现场为学生打气。陈主任秘书致词时表示,社团是校园活力的来源,每年暑假都会办理社团干部训练活动,希望透过训练活动能带领社团探索自我,开发无限潜力,对于如何经营社团、带领社团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期许同学们能将课程所学的技能应用于社团或系学会,参与干训活动,充份展现社团的热情及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社团干部训练开幕式大合照
  为期三天的训练营以星际航空为背景,新上任的社团干部就像在宇宙间飞航,面对未知和充满挑战的宇宙,需要勇气和智慧去探索它的奥秘,同时也需要勇气和智慧去面对。课程中另安排AI协作课程,透过AI软件协助,快速完成活动企划、文宣及海报,并邀请暑假中区十校联合服务队及菲律宾国际志工服务队分享出队经验,鼓励社团干部多参与服务队活动。 
       
学生会会长林向恩长表示,每年社团负责人及干部培训营都会针对他们的需求设计课程,今年学生会历经一个月的时间筹备,以「团体合作、育起成长」为主题,希望参加研习的学生干部从中学习到经营组织、活动带领及撰写企画的知能,让育达社团人能透过这次的干部训练,在新学期能有助于社团的运作。
这是一张图片
破冰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学务长胡英麟讲授AI协作课程
这是一张图片
团康活动带领技巧
这是一张图片
企划书撰写课程讨论
这是一张图片
        格鲁特队小队照片
这是一张图片
颁发服务人员证书
        育达科技大学吴菊校长期许,社团干部就是要让自己与学弟妹玩的开心,大学生活多彩多姿,在校园里最能感受大学生活的热情与活力,就是学生对于社团的参与,在社团里可以学习到团体互动、解决问题的技能,而社团运作与各式活动对于学弟妹来说,更是一种稳定与团结的力量,同学们在培养专业知识之馀,借由社团的活动平台,让同学结合兴趣与梦想,并且找到自己的舞台,发光发热。
这是一张图片
课程结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