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结合在地农产  推出柚子美食飨宴

      育达科技大学本着深耕苗栗、连结地方,善尽大学社会责任的精神,学校餐旅经营系于今年4月甫成立「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本月份结合苗栗在地西湖乡盛产的柚子为主题,从「在地食材、健康养生」理念出发,在中秋佳节前夕推出一系列柚子美食飨宴。
      苗栗县西湖乡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就是文旦柚,也是台湾文旦柚的重要产地之一,西湖柚子品嚐起来带有点蜂蜜的味道,也是当地柚子的特色,而赋予食材生命力与地方文化多样性,让食材说话并融入客家料理和世界各国料理等烹调技法外,强调食材新鲜完整与用心烹调是育达科大餐旅经营系所坚持的目标。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西餐老师陈庆麟、中餐老师黄家洋及烘焙老师彭金堂共同创作柚子美食飨宴
      具有食品科学专业的餐旅系黄秋菊副主任表示,本次柚子美食飨宴由餐旅系西餐老师陈庆麟创作的「柚香风味生牛肉」、「醃鲑鱼柚香果卷」、「香柚米饭起司杯」、「文旦果香鸡肉捲」及「柚香风味烧肋排」等5道菜肴;中餐老师黄家洋创作的「香柚汁烤牛肉串」、「泰式柚香凉拌鲜虾」2道料理、烘焙老师彭金堂的「香柚奶酪」、「碳烧柚子塔」2道甜点及加上对农产与在地农产深耕已久,且具有食农教育专长的王耀武老师所特调「柚香冻」与「柚子饮」结合,让这场柚子飨宴在视觉上与色、香、味兼具,完美展现餐旅经营系师生团队默契与合作能量;另外还有一群参与学校「优化实作环境计画」的热血同学们所组成,希望借由师生们的团队力量,将餐旅系教研能量大跃升,挹注苗栗观光餐旅产业发展。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于今年4月甫成立「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
       观餐学院侯致远院长说:学院主在培育「培养具有敬业创新、务实致用之观光休閒创意服务人才」,学院内各系教师极具教学热诚外且动力十足,近期将整合团队资源,发展自有品牌与建构品牌特色,并与在地产业连结,创造商机,也希望苗栗各乡镇的观光餐饮、农场、民宿等业者与本校产学合作,共同为地方尽一份心力。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观餐院侯致远院长品嚐「香柚奶酪」讚不绝口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指出,苗栗文化与观光资源丰富,各乡镇农作物种类繁多,育达科大身为苗栗地区唯一科技大学,也担起地方产业发展与人才升级的社会责任。学校教学资源丰富,餐旅专业教室设备齐全,品酒与酿造教室已建置完成,为了培训更多学以致用的专业人才。餐旅系师生们以苗栗农产品为主题,将持续推出中、西餐食、烘焙、酿造与水果酒等各式产品,并发展自有品牌及特色型产品为目标,以最夯的水果酒与酿造技术为地方创造最大价值,培育在地特色餐旅人才。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西餐老师陈庆麟创作「柚香风味烧肋排」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中餐老师黄家洋创作「泰式柚香凉拌鲜虾」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烘焙老师彭金堂的「香柚奶酪」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王耀武老师特调「柚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