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举办日本清酒研习-师生品味经典酿酒工艺

      育达科技大学应用日语系于10月8日(星期四)举办日本清酒讲座与品饮餐会研习活动,除了应日系师生外,同时也邀请学校餐旅管理系教师及校内有兴趣师长共同参与,期能增进校内师生日本清酒相关专业知识,共同教授学生跨领域学习,未来规划应日与餐旅系共同推动日本料理与清酒跨领域学分学程。
This is an image
参加研习教师与讲师张惟综唎酒师合照
       近年来日本清酒越来越受到各方瞩目,全球各大米其林星级餐厅纷纷在酒单里加入了日本清酒,以清酒搭配餐食的风潮更受到侍酒师及美食家的重视及讨论。本次研习活动邀请前应日系系主任,现任雄狮旅行社专业领队及三普旅行社专任导游的张惟综唎酒师主讲。张惟综唎酒师是日本国立筑波大学博士毕业,曾于本校应日系担任助理教授,现专职是领队、导游工作,是一位在学术领域与业界实务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也拥有日本唎酒师证照,并实际带团至日本酒造品酒。
This is an image
在研习上准备了薰酒、爽酒、醇酒各一只代表性的酒款
       本次研习内容区分为「日本清酒文化介绍」及「日本酒品酒及伺酒技巧」课程,在研习上准备了薰酒、爽酒、醇酒各一只代表性的酒款,让参加研习的老师在现场从外观、香气、品尝等顺序,了解日本酒的类别与基本制作过程,进而体验了品饮日本清酒之美,也分享许多关于日本酒的酿造及选购知识,并传授品饮祕诀。
This is an image
讲师张惟综唎酒师研习中介绍三款日本清酒的特色
       育达科大近年来推动全面校外实习,应日系张雅智副主任指示,应日系同学大都在国内外(日本)日式餐厅与饭店进行校外实习,实习过程中会接触日本料理跟日本清酒等相关知识与技能,学校目前为止并未开设日式餐饮相关实作课程,经由学生实习心得的回馈,应日系从这学期开始陆续规划一系列的日式餐饮相关实作课程研习,让学生跨领域学习相关日式餐饮知识,以利在职场上的运用与实习工作。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带领应日、餐旅系等教师全程参加研习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表示,育达科大希望毕业生在校四年可以拿到一张毕业证书、学到二项专业技能、取得三张专业证照,应日系举办此次研习活动,以提升校内师长跨领域专业知能,进而能将相关知识传授给学生。未来应日与餐旅系跨系合作,让学校成为日本料理认证单位,培育更多喜爱学习日本料理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