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融合多元文化   推出苗栗红枣餐食料理

       苗栗公馆是红枣的故乡,是全台湾红枣唯一的产区,红枣营养价值极高,更是重要的养生食材,红枣可谓台湾之星。育达科技大学「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运用在地农产品再升级,近期结合苗栗公馆红枣的盛产周期,并融合多元文化推出中西式与浓浓台湾味并重的红枣餐食料理。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研发的红枣餐食料理
      育达科技大学以培育达人为宗旨,培育学生从认识地方文化、了解在地食材开始,以「食在地、吃当季」的特性,规划每季推出以当季、当令食材烹调出的美味料理,继6月份推出造桥南瓜及后龙地瓜创意料理。育达科大「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运用在地农产品再升级,结合苗栗公馆红枣的盛产周期,并融合多元文化推出中西式与浓浓台湾味并重的红枣餐食料理,让来自新南向国家的教职同仁及学生们啧啧称奇、讚不绝口。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研发的红枣餐食料理,让来自新南向国家的教职同仁及学生们啧啧称奇、讚不绝口
      来自越南的育达科大新南向办公室裴君如辅导老师表示,来到台湾才能真正品嚐到台湾的水果与农产品真是新鲜又好吃,而苗栗的农产品种类很多,例如苗栗公馆的红枣可以新鲜的摘来吃,干燥过后的泡茶喝,又可以融入菜肴,也可以当作药膳食材使用,身为苗栗的新住民媳妇真是快乐又幸福。
This is an image
西餐老师陈庆麟研发的「红枣泥米香鸡肝慕斯」
      观餐学院侯致远院长表示,餐旅系西餐老师陈庆麟研发的「红枣酱肉搭季节鲜蔬」、「红枣泥米香鸡肝慕斯」这2道菜肴,主要以新鲜红枣为食材入菜,并以西式料理烹调技法,让食材的原始味道融入菜肴中完整呈现。而 中餐老师黄家洋研发的「红枣胡麻沙拉」及「红枣泥锅饼」这2道料理,是以最简单与最纯粹的作法,保留住红枣的味道,红枣沙拉与红枣泥锅饼清淡不腻口;而烘焙老师彭金堂端出的桂圆味的糕点大家常常能吃到,但具有红枣味的「红枣松糕」与「红枣薄脆饼」二道糕点坊间较少,看似简单但非常费工,吃起来却红枣味十足,口齿留香。
This is an image
中餐老师黄家洋研发的「红枣泥锅饼」
      另外观餐学院王耀武老师也展现「红枣绿拿铁 」与「红枣芦荟冻饮」2杯甜饮品,主要是调制出清爽畅快的口感为主,而红枣芦荟冻冻主要以新鲜红枣、芦荟、枸杞及蜂蜜等搭配,咬下后在口中的感觉比吃珍珠奶茶还过瘾。这次以红枣为主题,推出的红枣餐食料理,主要是针对食物的原味,结合食农教育的真谛,希望能找回品嚐食物最原始的感动。
This is an image
烘焙老师彭金堂研发的「红枣薄脆饼」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苗栗农产品优质丰富,各式农产品都可再加值,希望苗栗各乡镇的观光餐饮、农场、民宿等业者与育达科大产学合作,共同为苗栗地方发展尽一份心力,而本校餐旅系亦设立「酿造技术与产业管理」课程模组,与苗栗在地农产结合,发展特色型产品为目标,并以最夯的水果酒与酿造技术为地方创造最大价值,培育在地人才。
This is an image
观餐学院王耀武老师也展现「红枣绿拿铁 」与「红枣芦荟冻饮」甜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