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首届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春季班毕业典礼
产业新尖兵振翅翱翔

        大学毕业典礼是人生学习重要里程碑,对负笈海外的学子来说,更是意义重大。育达科技大学12月30日为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春季班毕业生举办首届毕业典礼。安排校长、副校长及院长逐一为参与活动的毕业生拨穗、颁证与献花。现场同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让远在印尼、越南的家属,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毕业生站在台上,接受拨穗,领取毕业证书与花束,同时迎接台下充满祝福与道贺的注目礼,多年来离乡背景求学,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刹那间全化为学业有成的激动与喜悦。来自印尼的陈开心同学说,学校特意为新南向学生办毕业典礼,实在是太有心,清楚感受到学校对外籍生的重视。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期勉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毕业生相信自己、成就专业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期勉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毕业生相信自己、成就专业

    育达科大假校本部多媒体会议厅举行首届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春季班,也是史无先例的冬季毕业典礼,现场温馨、雅致,弥漫欢欣气息。典礼采实体现场与线上直播并行,让毕业生家乡亲友也能一同分享荣耀与喜悦。人才即战力,育达科大「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自2018年开办至今,终于培育出首批新南向菁英;毕业后,有人继续留校深造攻读硕士,有人则进入知名科技大厂成为第一线的产业新尖兵,配合政府近年积极推动新南向的育才与留才,不仅开花结果,未来百花齐放盛况可期。

         客制化的「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以培育当地产业及我国企业所需人才,育达科大开课学程以资讯管理及观光餐旅服务管理等为主。106学年度至今,共3系招收8个班。专班学生于就读期间,透过学校安排至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培养实务技能,并由学校辅导考取职业证照,毕业后可选择在台工作或返回母国为台商企业继续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0日,学生数共计184人,首届毕业生37人,毕业后留台就业人数达37人。

 
王荣祖副校长拨穗
毕业生接受王荣祖副校长兼院长拨穗

         校长黄荣鹏率全校主管出席此毕业盛典,向观看线上直播的毕业生海外亲友以印尼及越南语问候,感受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毕业生学成的喜悦并送上诚摰祝福。致辞中期许每位同学「抱持希望、保持正向」,遇到困难时,都欢迎回来找师长谘询与支持,「你将因身为育才达人摇篮的毕业生感到骄傲」。同时送给学生三大建议,聆听内心声音、做真实自己、更要相信自己。典礼过程温馨感人,毕业生中有人激动得眼角泛泪,一方面开心完成学业,却也感伤与同窗好友将就此各奔前程 。

 
校长颁发毕业证书
黄荣鹏校长为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

    育达科大自1999年开始招收境外学生,一开始境外生人数个位数,随着校方积极推动校园国际化,如赴海外招生、设置奖学金、实施华语文语文化辅导、强化外籍生照顾与辅导等,外籍生人数日益增加,110学年第一学期境外学生人数223人,来自全球6个国家。境外生与本地生一起上课、做研究,本地生不需出国就有机会与外籍生交流,了解他国文化,拓展视野。

 
资管系 印尼生大合照800x600
资管系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毕业典礼大合照

 
餐旅系 越南生大合照800x600
餐旅系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毕业典礼大合照

本案新闻联络人育达科技大学 研究发展处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 陈娟玫主任
专线:037-651188 分机 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