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碳盘查及能源管理师授证典礼」-永续育达、地方共荣

  • 2023-08-23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112年8月23日办理「碳盘查顾问及能源管理师授证典礼」,本次计有18名教师通过亚瑞仕国际认证公司取得IAF/IAS LA ISO 50001国际证照及14064-1碳盘查顾问师证照,由育达科大吴菊校长颁发证书,宣誓展现学校推动永续发展及净零绿生活的决心,协力苗栗地区各级产业碳盘查,结合产业及社区共同打造未来苗栗净零城市目标前进。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在昨(22)日改制为环境部,下辖气候变迁署,气候变迁署和经济部产业发展署都将针对碳管理机制,包括碳定价、碳盘查、自然碳汇等进行及产业因应。台湾未来面临全球共同最严峻的净零挑战,在国家政策及世界公民责任的指引下,贯彻2050净零排放已是在气候法制中必须要达到的目标。
       有鉴于政府推动2050净零排放及碳权等政策,育达科大来自各专业领域的18名教师,利用暑期期间不断充实专业知能与深度学习碳盘查及能源管理系统等专认证课程,经过6天48小时的专业培训,透过国内各类产业案例探讨、实作及每位教师进行相关报告,完成产业碳盘查报告书及能源管理手册,最后经过测验及认证,全数通过。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各系各专业领域的18名教师上课情形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18位教师通过IAF/IAS LA ISO 50001国际证照及14064-1碳盘查顾问师证照
    育达科技大学吴菊校长指出,学校对于永续发展的承诺与实践,从教师取得证照开始,从行动中具体实现,而大学是培育未来人才重要场域,从教学、研究、服务及跨域、跨界合作发挥社会影响力,是永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实践基地。透过大学采取积极行动,以教育为社会提供更为永续的解决方案;后续将积极透过课程教学,培育同学们永续价值观与技能外,并将永续知能融入课程,期待同学给予产业注入新的永续推动力量;另外本校碳盘查教师顾问团队,可协助苗栗各类产业与工厂等、进行碳盘查与能源管理相关辅导作业,欢迎各业者与本校产学合作,共同为苗栗地方发展与产业永续尽一份心力。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吴菊校长与取得IAF/IAS LA ISO 50001国际证照及14064-1碳盘查顾问师证照之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