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第四届校园丰年祭「原创力」 展现原住民特色

    育达科大原住民族资源中心与原住民服务社6月5日于活动中心举办「原创力-原住民特色活动 第四届校园丰年祭」活动,并特邀请本次活动特邀请联合大学原住民专班、侨光科技大学-原住民力量社、开南大学-原住民出咧社,一起共襄盛举,凝聚原住民同学的向心。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原民社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
    育达科技大学的原住民族资源中心,辅导及照顾校内百馀位的原住民族学生,不论是生活或课业,透过原住民族资源中心办理各项活动,凝聚原住民族学生的向心力,并延续及推广原住民族文化。
    育达科大课外活动组范纯菁组长说,自106年起本校积极向教育部争取原住民族资源中心计画补助,办理生活、生涯辅导及未来就业之规划,且推动原住民族文化研习课程,加强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感,也加深一般生对于原住民族文化的认识。
This is an image
联合大学原住民社的表演
This is an image
龙清勇主任秘书致词
    育达科技大学龙清勇主任秘书也一同参加活动开幕式,龙主秘说,非常开心能参与原住民服务社校园丰年祭活动,让校内师生能够感受到原住民丰年祭的传统祭典文化及舞蹈,也非常欢迎友校到来本校参与活动,祝福今天丰年祭祭典活动能圆满结束。
This is an image
活动开始前,所以参与师生大合影。
    在活动中不但为各位观众准备了各校精彩的活动表演,且中间桥段还为各位准备了有奖真达的题目以及小游戏互动时间,最后在以大会舞蹈的方式让今年的丰年祭划下新的句点迎向新的开始。
    前原住民服务社社长,也是现任原住民服务社顾问陈嘉轩表示,今年是他参与第四届丰年祭的活动,每年的活动都让他有不同的回忆,此次活动是他在学校办理的最后一场大型活动,他希望借由这场活动让社员们能增加默契及鼓励原住民学生能多为自己的文化发声,让未来能与友校有更密切更好的关系,所以这场活动对他有着更不一样的意义。
    已经毕业的原住民服务社校友王怀恩说,今年他很高兴能回到母校参与第四次丰年祭的活动,从他大一生开始加入原住民服务社,让他开始在社团中为自己的文化及传统发声,于2016年06月01日开始第一届丰年祭的活动,如今他看到学弟妹们对于丰年祭文化及传统发声,让他对大学四年来的感动及回忆都湧上心头,最后他表示祝福今年丰年祭能圆满结束朝向第五届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