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与德岛大学相遇 幼青老融合学习无国界

【本报讯】日本德岛大学的村上教授与21位可爱的学生们,于3月12莅临育达科技大学「育达乐龄生活栈」,与广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相见欢,一起陪伴乐龄长辈,共同开启幼青老共荣服务。
This is an image
日本德岛大学同学与广秀幼儿园小朋友与乐龄长辈一起上课。
    来自日本德岛大学的老师带领21位学生,与育达乐龄生活栈的爷爷奶奶们,透过客语、日语及肢体语言的相互交流,一起进行活动,互相学习也使得彼此的关系更为亲近。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与幼儿园小朋友开心体验学习乐高。
    育达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沈湘萦主任说,育达乐龄生活栈幼青老共荣服务中,透过老幼积木的共融学习,提供幼儿学习、幼老交流与预防失能的效益,此次活动中,积木是幼老均能共同操作的题材,同时,在过程中日本学生们也一起参与,打破语言与国界隔阂,实践幼青老跨国文化与教育学习。
This is an image
经过这次活动的交流,日本同学与乐龄长辈也成为好朋友,临别前相互拥抱。
    整体活动让日本朋友们觉得非常的棒,参与活动的德岛大学同学表示,在台湾能看到大学提供给幼儿、老人与大学生共融学习的场域,突破了年龄限制,是一项很不错的跨世代融合服务。
This is an image
德岛大学同学与乐龄长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