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观休系跟上潮流  引领露营新特色

      育达科技大学休閒事业管理系获教育部审查通过于109学年度更名为「观光休閒管理系」(简称观休系),同时108学年度办理首次IEET应用技术教育课程认证评鑑,荣获委员一致通过,为苗栗地区唯一能够培养观光休閒领域专业人才的科技大学。
This is an image
观休系露营预定地设备规划图
      观休系李义祥主任表示,学校整合教学师资与社会资源,观休系区分两大课程职类,1.「观光旅游」以培育「领队&导游」、「导览解说」与「旅行业管理」职类之人才为主;2.「休閒游憩」则以培育「咖啡美学」、「冒险活动」与「健康养生」职类之人才培育为主。
     随这国内旅游市场消费型态的转变,一年商机飙破50亿200万人疯露营, 据中华民国露营协会统计,台湾常态性露营人口已突破200万人,国内最大营地数据库「露营窝」也统计,去年全台露营区已有1,500多处,想预约热门营地还得提早半年,露营已成全台最夯的假日休閒活动。其中以新竹及苗栗地去之露营地最多。有鑑于此,学校观休系掌握此契机,着手规划于校内建置露营地实作场域,为了与现有市场区隔,预计推出两天一夜行程,主题为「自然(优美景色-鸟、羊)」、「探索(低空与高空活动)」、「文创(挖掘苗栗之美-蓝染、编织、草莓果酱等DIY课程)」,并且有别于帐篷的露营,规划引进具特色之露营车,创造差异化行销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参观的家长及同学于露营车前合照
       露营实作场域建置完成后,可提供观休系探索教育、团康活动、露营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使用外,并与救国团探索教育中心签订产学合作计画,承接相关团体有关露营与探索教育之训练课程,并获苗栗露营业者及中华民国童子军总会苗栗分会的支持,可以充分支援该系发展专业特色。预期可以提供学生实习、工读与取得证照的机会,增加就业职能,培育相关专业人才。届时欢迎大家一起参观体验,共襄盛举。
This is an image
观休系硕士班曾翊华校友(图左3)与诺美缔有限公司的协助于学校毕业典礼当天展示二台不同款式之精美露营车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观光休閒管理系是本校学制完整与学生人数最多的学系,拥有完整学术与实务经验的师资,课程发展以为观光旅游、咖啡美学、户外冒险活动、健康养生等四大职类为主轴,未来会继续建构与发展符合时势所驱的专业创新特色。提供学优质的师资与教学环境,期待对观光休閒产业有兴趣的学子就读,协助学子达成「梦想的世界,就在您的眼前」目标。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与救国团探索教育中心签订产学合作参观学校探索教育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