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送爱助孤老 中秋乡亲来相助

      中秋节将近,育达科技大学与华山基金会苗栗区天使站于9月15日上午10点,邀请老宝贝至造桥育达科大,由餐旅系师生、广秀幼儿园小朋友及台电苗栗区营业处的同仁们,体验手作中秋月饼,让鲜少外出的长者能发挥创意DIY,感受浓浓的佳节气氛,留下美好回忆。董事长王育文呼吁企业、社会善心人士踊跃认捐,以实际行动帮助弱势团体。
This is an image
校长黄荣鹏致词
      育达科大餐旅系师生,在今年中秋节前制作200颗月饼,依往例赠送给在地弱势独老。今年还特别邀请老宝贝来学校烘焙专业教室体验,打造属于自己的月饼,许多长辈这辈子吃过月饼,但不晓得月饼的制作过程,透过与餐旅系师生一起制作月饼,感受到手作的愉快,更增加手部灵活动作,预防老年失智。其中一位80岁的刘奶奶,平时独居行动不便,外出的机会很少,不曾揉过面团,刘奶奶还开心的说,第一次揉面团制作月饼好新奇哦,又跟广秀幼儿园小朋友一起,有孙满堂的感觉,好幸福哦!
This is an image
董事长王育文(图中)、校长黄荣鹏(图左3)代表学校致赠华山基金会200份月饼
      华山基金会苗栗县站长杜静容强调,因为疫情的影响,致赠今年给长辈的中秋关怀礼,至目前募集情况不佳,全苗栗需要送出986份,截至目前仅募集185份,尚缺801份。感谢育达科大师生的协助及长期支持华山服务的台电苗栗区营业处,也发动员工挹注关怀礼经费,处长胡忠兴表示希望借此善行抛砖引玉,希望社会大众伸出援手,支持每份350元的中秋关怀礼。

This is an image
刘奶奶收到广秀幼儿园小朋友中秋祝福卡片很开心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这次赠送给在地弱势独居长者的月饼,是由学校餐旅系师生规划,并特别邀请独居长者与广秀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参与制做,每个月饼都是育达师生用心手作及专业学习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关心独居长者,并把爱传出去,让社区独居长者可以欢度中秋佳节。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彭金堂老师(图右)亲自教导老奶奶们制作中秋月饼
This is an image

烘焙教室老奶奶们与广秀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制作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