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餐旅教学成果展 南向专班越生秀手艺

    育达科技大学于12月10日举办「2019第二届餐旅达人杯全国技能公开赛」,吸引全国25个学校、210位同学组团参加,在会场一旁,餐旅经营系也举办了由陈庆麟老师所指导的「越南学生的教学成果展」,共展出00道越南家乡传统美食,让紧张的比赛场地增添不少异国风情。
This is an image
越南同学以『越乡风情』舞蹈表演为活动揭开序幕
    首先,活动的开幕式就是由越南同学以『越乡风情』舞蹈表演为活动揭开序幕,新南向办公室辅导老师阮氏妙说,这首歌就像一条信息,使许多人想起了对乡村的热爱。
This is an image
阮氏妙老师(左)向王育文董事长介绍越南咖啡。
    在会场越南同学的成果展摊位也很热闹,同学们在前一天就开始准备相关食材制作越南美食,许多学生一起制作,因为越南菜需要很多原料和时间去完成,在过年前夕大家一起共同作菜更增添过年团圆氛围!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王育文董事长与身穿传统服饰的新南向同学合影。
    这次展出的菜色中,有越南的传统食物「越南粽子」,它表示越南水稻文化的独有特色。每逢春节,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的家庭,都少不了粽子。再来是「越式法国面包」,是法国殖民时代的一道受欢迎的菜肴,结合了这道菜独有的西方和东方烹饪创作,法国面包不但是胡志明市的特色美食,也成为世界有名的越南传统美食。
This is an image
「越式法国面包」
This is an image
越南的传统食物「越南粽子」
    参与成果展制作的杜阮怀舒同学说,这次我有展出的是西餐菜。这些菜都是我们在这学期学到的。除了西餐菜、我们还有跟大家介绍我们越南的菜和咖啡,可以把国家特色介绍给台湾朋友知道。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陈庆麟老师(左3)指导越南同学制作西餐,与同学及作品合影。
    指导越南同学的餐旅系陈庆麟老师也表示,来自越南的外籍生在大学求学的适应上,对于在烹饪实务课程较其他课业容易了解授课内容,唯有饮食口味上的差异,能够在沟通和彼此对文化认同上取得理解,在预备书面报告与口头报告上仍存有困难。
    这次展出的西餐料理也是由陈老师教授的,陈老师说,以教授西餐烹饪课程为例,在备料的过程中我会透过食材作为语言沟通桥樑,从认识食材开始先说中文和英文的读法,同时请同学告诉我每一样食材的越南话说法,透过和学生互动学习的模式,过程中产生许多笑点的同时也建立起彼此信任和默契,同时也透过标准食谱建立,请学生用越南文翻译,互相学习,达到学习和教学相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