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贺!张家豪、许圣岷、馀志强荣获经济部工业局「2012年4C数码创作竞赛」大会铜奖、优选

  • 2012-12-13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4A张家豪同学、3C许圣岷同学与第二届毕业生馀志强同学(现就读资管研究所)联合创作,参加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之全国性「2012年4C数码创作竞赛」,以作品「棋魂Web」与「水手关灯」于43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会铜奖」与「优选」之佳绩。

     「棋魂Web」在「游戏提案组」所有7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会铜奖」。而「水手关灯」在「游戏创作组-行动类」共21件参赛作品中,击败众多对手,获得「优选」的佳绩。

张家豪(左)、馀志强同学于4C颁奖典礼上喜拿奖座 -

张家豪(左)、馀志强同学于4C颁奖典礼上喜拿奖座

    「棋魂Web」是一款网页版的『策略战棋游戏』,融合东方象棋和西方西洋棋二种特性,玩家只需透过电脑网络连线或智慧型上网手机,即可进行游戏。

     「水手关灯」更是本校第一个在Apple App Store上架的游戏,为本校打响国际知名度。此款游戏目前虽只能在Apple iPad上进行游玩,日后将规划转于iPhone、Android行动装置、及PC等多元化平台,让更多玩家能够接触此款游戏。

 张家豪、许圣岷、馀志强荣获经济部工业局「2012年4C数码创作竞赛」大会铜奖、优选 -

 

    4C数码创作竞赛」自2002年举办至今已迈入第11届,秉持着4C (Creative【创意】、Commercial【商业化】、Comprehensive【广泛应用】、Copyright【着作权】)之精神,协助国内业者发掘好的创作题材及人才,并为全国多媒体相关科系之指标性重点竞赛。多游系学生于2009年开始参赛迄今,每年皆有作品参赛,展现创意与专业,并连年获得佳绩,成果丰硕,也期许同学未来能创造出更多的优秀的作品参赛,为校增光。(撰文/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赖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