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贺!资管系(所)吴函谚考取交大资工所博士班 其SCI论文发表厥功至伟

  • 2012-11-06
  • 管理者2

 【本报讯】本校多游系毕业,现就读资管系(所),由洪维恩老师指导之研究生吴函谚同学,日前正式接获通知,已顺利考取国立交通大学资讯科学与工程博士班(正取),其优异的表现令人讚叹。吴函谚同学表示,他认为主要是他今年四月成功获得SCI国际期刊《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发表的一篇论文〈An Improved Reversible Data Hiding in Encrypted Images Using Side Match〉帮助很大,对他录取交大博士班有相当决定性的因素。

 吴函谚同学于资管系(所)硕士班入学后,在洪维恩老师的用心指导下,努力不懈地钻研于图像加密技术之创新方法,今年初其研究获得突破性进展,完成论文〈An Improved Reversible Data Hiding in Encrypted Images Using Side Match〉撰写后,将研究成果发表于SCI国际期刊《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以技职大学硕士班学生获SCI国际期刊肯定,并以此为根基考取国立大学博士班,实属相当优异,难能可贵。

左起:资管系(所)蓝天雄主任、吴函谚同学、洪维恩老师 -

左起:资管系(所)蓝天雄主任、吴函谚同学、洪维恩老师

 吴函谚同学更表示,当初他其实是同时考取了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玩具与游戏设计硕士班及本校资管系(所)硕士班,最后他舍弃国立大学而就读本校的硕士班,最主要的是考量到日后若要继续攻读博士班,留在育达就读,环境相对比较适应、老师比较熟悉,更重要的是有学杂费全免的补助,所以让他毅然决然选择留在育达攻读硕士。

 吴函谚同学是本校第一位就读大学部与硕士班,考上交大博士班的学生,而让他顺利考上交大的重要幕后推手,则是已经指导多名学生考取国立大学博士班的洪维恩老师,从许志维(中兴大学博士班)、江文钦(成功大学博士班)、纪万益(成功大学博士班)到吴函谚(交大博士班),洪维恩老师几乎可以说是「国立大学博士班」的培训达人。洪维恩老师客气地表示,这是因为吴函谚同学能独立思考,并有创新的想法,而且对于做学问毫不懈怠、全年无休,他能考上交大博士班乃是根基于他自身的努力与用功。

洪维恩老师(左)与吴函谚同学合影,吴同学开心秀出考取通知 -

洪维恩老师(左)与吴函谚同学合影,吴同学开心秀出考取通知

 洪维恩老师亦表示,另外也要归功于资管系(所)的蓝天雄主任致力于推动系上的研究风气,鼓励老师升等。近年来,资管系(所)助理教授以上比例逐年提升,99学年助理教授以上比例已达71%,现有专任教师21位,有半数老师都已升等通过,由此可见本校资管系(所)之研究风气相当盛行。此外,每年持续在国科会、教育部及民间产学合作案补助方面,均有丰硕成果。此等风气,已有效带动并影响学生在产学及专题研究之动机与兴趣,其研究绩效已获产业及学术各界之肯定。

 最后,吴函谚同学也勉励学弟妹,不要自我设限,侷限自己的能力,想要得到什么,就该努力去做、用心去学,只要认真的投入一段时间,你一定会有所成长并得到成果的。以他自己为例,他也不是天生就会写程式,而是他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努力,累积经验,才有现在的实力。他认真付出后,才有幸让洪老师注意到他的努力,而愿意提供更多的资源与时间来帮助与栽培他,正是所谓的人必自助而后天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