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资源教室成果展 重现「送爱到偏乡」志工服务喜悦与感动

【本报讯】本校学辅中心资源教室55日至59日办理「无碍『心』世界,创造『新』未来」送爱到偏乡志工服务成果展,不仅制作志工服务纪录片,还展示值得纪念的小物品、相片集等,重现过程中的喜悦与感动,并设计「幸福传递,爱相随」活动,由「幸福特派员」传递大家的祝福话语,让育达科大校园在这温馨五月充满爱的氛围。

 

育达科大资源教室成果展 -

资源教室举办成果展,师生参与踊跃。

  资源教室12名同学与4名老师组成服务志工团,利用今年118日至122日寒假期间,举办送爱到偏乡志工服务,把上年度爱心义卖盈馀及物资送至「屏东伯大尼之家」、「台东圣十字架疗养院」与「台东家扶中心」。志工们除了准备热情的舞蹈,也设计活动和当地机构的长辈、小朋友互动,学生们纪录整个过程,透过成果展呈现,与全校师生一同分享。

 育达科大资源教室成果展 - -  -

资源教室举办成果展,展出「送爱到偏乡」活动过程中值得纪念的小物。

  55日中午的开幕式中,李丽华副校长、陈顺兴院长、李义祥学务长等师长们,一起与资源教室师生感受服务过程中的点滴心情。在播放纪录片时,志工们回忆起当时的辛苦、喜悦与感动,忍不住红了眼眶,但是看到大家在各地车站跳「练舞功」的舞蹈表演,随即又破涕而笑,现场气氛温馨。

 

  李义祥学务长表示,资源教室的同学身体状况较为特殊,因此除了由张馨云、刘嘉芯两位资源教室老师陪同前往,也请陈玮杰、李任两位实习心理谘商师一同前往照顾学生,让团队实力更为坚强,也让家长放心。

 

  餐旅系黄诗棋同学说,这次的旅途中她获得了许多来自台湾各地的爱,让她深感爱无所不在,爱,其实就在于自己的心中,且会感染身边的任何人。现在,她要与所有人一同分享温暖的爱,散播并传达出去,让爱永不间断。

 

  黄同学的表现让妈妈罗维翎女士非常骄傲,特别到场参与开幕活动为女儿加油打气,看到精彩的活动成果,她忍不住喜极而泣。黄妈妈说,她觉得资源教室的孩子们都非常单纯,而且具有勇敢冒险的精神,愿意努力把想做的事做好,值得大家鼓励与肯定。

育达科大资源教室成果展 -  -

 黄诗棋同学(图左)与黄妈妈(图右)在成果展的「幸福拍立得」专区合影。

  学务处表示,资源教室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爱护,特别于温馨的五月办理志工服务成果展,期待将「自助助人,发挥爱心做公益」的精神传递给校内更多的师生,并将这份百分百分的爱永续经营,直到永远。

育达科大资源教室成果展 - - -  -

资源教室师生用心布展,纪录旅途中的点滴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