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运用有机食材结合在地农产  育达科大推出柑橘美食飨宴

      苗栗县农产丰饶,全县18乡镇农产品各有特色,其中柑橘种类丰富产季长,从每年10月起到次年3月都吃得到新鲜味美的柑橘滋味,而县内更有多达211家的农场通过有机验证,种植各式有机农产品;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陆续以在地食材研发美食套餐,日前再以苗栗在地盛产的柑橘为主题,运用有机食材,由师生发挥创意,共同展现15样柑橘料理的美食飨宴。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再次创作有机柑橘美食飨宴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姐妹花张馨文(图左)、 张馨方(图右)与黄荣鹏校长(图中)合照,各负责 烘焙与西餐的创作
     育达科大餐旅系「苗栗在地农产餐饮发展团队」以苗栗在地盛产的有机验证的柑橘为主题,并强调柑橘的味道与口感,展现15样美味柑橘料理。由西餐老师陈庆麟创作的「柑橘梅干慢煮牛」、「晶桔腰豆炖鱼汤」、「甘(柑)味肋骨佐时令鲜蔬」、「有机风味红萝卜杭菊面疙瘩」、「柚旦鸭肉搭风味蔬菜」、「育达派」及「柚旦柑橘酥」等7道西餐创作;中餐老师黄家洋创作的「橙汁酥皮鸭菲力」、「桔汁凉拌海鲜」及「泰式柠檬鸡腿」3道中式料理、烘焙老师彭金堂的「香橙法国奶酪」、「华尔兹」、「橙磅蛋糕」3道甜点、加上自酿的「柑橘醇酿醋饮」与有机食农专长的王耀武老师所调制的「柑橘马告桂花可可果胶饮」等2道创意饮调。育达科大餐旅系黄秋菊副主任表示,本次柑橘美食飨宴,除融入客家料理及西餐料理烹调技法外,更着重在「食在地、吃当季」的方式,期许透过这次柑橘飨宴,让师生们创造出全新的味觉体验引领食尚。
This is an image
西餐老师陈庆麟创作的「有机风味红萝卜杭菊面疙瘩」      
       观餐学院侯致远院长指出,学校整合团队资源,以建构系院产品特色,发展自有品牌,与在地产业连结,创造商机,是目前学院正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像这次餐旅系所展现的美食飨宴,已开始营造出其品牌特色,如陈庆麟老师所发想的「育达派」及「柚旦柑橘酥」,不论在味觉上口感上,都可接单量产制作了。目前已有在地业者接洽中,也欢迎观光餐饮、休閒农场、有机农场与民宿等业者与学校产学合作,共同推动观光餐旅产业发展,活络地方经济。
This is an image
中餐老师黄家洋创作的「橙汁酥皮鸭菲力」
      学校黄荣鹏校长说,苗栗各乡镇农作物种类繁多,农产汁多味美外,更有211家农场经过有机验证,所需要的食材原料经过把关更显重要,也是学校选择有机农产品的考量;育达科大教学资源丰富,餐旅系中餐、西餐、烘焙及饮调等专业教室设备齐全,均为国家级检定考场,并结合地方产业建置品酒与酿造专业教室,以培训更多学以致用的餐饮专业人才。未来在中、西餐食、烘焙、酿造等产品上,将结合有机农产理念进行教学与餐饮研发,更可提供学校优质的教学场域进行各项活动,如举办有机农产品中西餐与烘焙及饮调竞赛,并担任地区有机农产的教育推动者,以善尽大学社会责任,为地方创造最大价值。
This is an image
烘焙老师彭金堂创作的「华尔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