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防疫与时尚兼顾 育达创意精油课程增免疫力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各项防疫物资超抢手,网络上也流传许多自制消毒配方,但若错误使用又恐衍生其他问题;苗栗县育达科技大学时尚系开办创意防疫精油课程,针对此次疫情将原教材加以变化,以针对增强免疫力、家中抗菌的天然原料制作芬香精油、搭配消毒酒精,不仅借此机会教育,也将成品分赠给师生,提升校园抗疫。

This is an image
时尚系郑宝宁主任在系上开设课程中教导同学将精油芳疗法运用于防疫上。
    育达科大时尚系主任郑宝宁表示,许多人家中摆放精油,不仅能使室内充满香气,若正确使用也有助于净化、抗菌、放松身心等功能,而根据国外临床研究,檀香精油还能抑制流感病毒活性达83%,因此于防疫期间指导学生,利用天然植物原料制作精油,不仅改善居家环境,搭配酒精使用也能降低刺鼻味及手部不适感。
This is an image
郑主任带领同学示范精油芳疗过程
    郑宝宁说,此次武汉肺炎病毒较为特殊,所以精油使用着重于个人卫生及提高自身免疫力上,例如可使用有助保护上呼吸道的尤加利树精油,涂抹于脖子及胸口上,此外,由于许多学生半工半读、睡眠不足,抵抗力容易变差,因此可透过此课程舒缓身心,提高睡眠品质,进而增强免疫力。
This is an image
郑主任教导同学各种精油不同功效与酒精调配注意事项
    上课的张蕊臣同学说,经过创意防疫精油课程,知道将75%酒精酒精及茶树精油混合后放入喷雾瓶,喷压于手部,特别是用餐前,清洁消毒双手,以免不小心接触到的病毒碰触到口鼻被感染,即时尚专业又防疫,带回家给父母亲及朋友使用,强化大家的防疫力。
This is an image
时尚系首推精油防疫吸引媒体前来采访。
    郑宝宁指出,许多学生在餐饮、旅游业服务,经常需要使用酒精消毒,但有些人不适应酒精刺鼻味道、且经常使用也会使手部干燥,因此将75%酒精搭配精油,以20:1比例调配成小瓶装消毒精油液,让学生可随身携带,也分送给校内防疫人员,保障师生健康。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表示,疫情导致人心惶惶,而校内师生能透过课程专业运用于防疫上,不仅真正落实学以致用,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心力,同时嘉惠师生、社区,期盼能平安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