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餐旅系与苗县糕饼公会产学合作 开发特色糕饼

【本报讯】本校餐旅经营系与苗栗县糕饼公会6月10日下午在徐耀昌县长见证下,由李丽华副校长及蔡永赐理事长代表签订创新糕饼开发产学合作,期盼结合年轻学子的创意构想及糕饼业师傅的技术,融入在地食材,让苗栗糕饼产业升级,带动创新与就业,形塑「苗栗糕饼‧风华再现」的产业愿景。
 
This is an image 
本校由李副校长(左一)代表签约。

 
  为了打造苗栗糕饼产业大县,县府在徐县长担任立委时,曾获其协助向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争取1500万元补助,积极推动「苗栗县糕饼产业升级及在地食材应用发展」计画,希望透过产学合作机制,提升品质和制作技术,开发苗栗特色伴手礼,让产业升级,并协助年轻学子创业或就业,孕育「明日的吴宝春」。
 
This is an image
徐县长(图中)见证本校与苗栗县糕饼公会签约合作。
 
  徐耀昌县长指出,苗县糕饼品质绝不输给其他县市,只是过去不擅于行销,最近他自费前往大陆江苏参访、招商,句容市就反映卓兰永安饼行的糕饼让人回味,希望前往设厂,并开设门市销售,可见苗栗糕饼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李副校长则是在致词时感谢大家促成这次合作机会,让餐旅系同学能与专业师傅学习,丰富经验。她同时也提到,本校烘焙教室不仅具有优良完善的硬件设备,还是国家级技能检定乙、丙级试场,各界若有任何合作构想,都非常欢迎与本校餐旅系接洽。
 
  6月10日的签约仪式于本校综合大楼地下一楼实习餐厅举行,徐县长率领工商发展处李政峯处长及工商发展处同仁陪同参与见证,本校则由李副校长带领餐旅系杨雯如主任、廖利凯老师、陈雪芳研发长、创新育成中心林裕富主任、李义祥主任秘书、公共事务中心陈进喜主任及餐旅经营系师生,和苗栗县糕饼公会蔡永赐理事长、蔡其宗副理事长及多位会员代表与会。

 
This is an image
签约现场展示许多苗栗特色糕饼。
 
  与会的苗栗县糕饼公会会员包括世奇精致饼行、普罗食品、杜玉记饼行、奇巧香饼家、林奇珍饼行、永大饼行、客桐酪坊、欧香面包店、明发饼行、金芳珍饼行、宏益喜饼蛋糕、佳乐蛋糕、华香饼行、隆兴蛋糕城、怡珍喜饼舖、小叶烘焙坊、双口企业社、振丰饼行、义华饼行、喜多田烘焙屋、元美饼行、美龙饼行、碧香珍饼行、天隆食品、鑫豪食品等,现场也展示会员们制作的特色糕点。

 
This is an image
徐县长(左二)对于现场展示的特色糕点讚不绝口。
 
  餐旅系表示,这次产学合作是以工作坊方式进行,分别于5月20日、6月10及6月17日下午1时至晚间7时举办,地点在本校烘焙教室,让学生们与糕饼业师傅「师徒」教学相长,激荡创意与精进手艺,除了繁荣苗栗地区的糕饼产业产值与品量,更盼能让青年返乡,最终打造出属于苗栗特色的糕饼风味伴手礼为目标。

 
This is an image
全体大合照。
 
  有关创新糕饼新品发表详情与推荐糕饼店家可洽「猫里好食饼」粉丝页(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cake),将不定期介绍糕饼购买优惠好康讯息,也会推出试吃推广或团购揪揪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