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原」汁「原」文化研习 原民社服务学习体验

    育达科大为了让学校原住民族学生更认识部落文化,于10月5至6日举办原住民文化研习暨服务学习活动,并以「永续生态教学」概念所设计的体验课程,着重与在地朋友互动,并且在体验过程中,透过服务学习,真实地与地方文化进行交流。
This is an image
布农族服饰认识与体验.
    参与活动的原住民服务社吕彩绫社长说,每个部落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传说,隐身于丛山峻岭间的双龙部落,与达玛峦部落隔着浊水溪相望,由双龙桥沟通两地。部落随处可见布农族图腾、生活雕像与石板屋,呈现出布农族原住民的部落文化风貌,其中最特别的是一面一面的故事墙绘制在马路墙上,凝听长老看图说故事,故事内容主要还是希望部落的孩子从小能够养成诚信、知足与感恩,永远不要忘记老祖先的谆谆教诲。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与原住民共舞
    本次研习安排原住民手工创意课程,让学生学习传统技艺,以创意的方式提升学生对原住民文化的认识及兴趣,进而达到推广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与文化创新。同学们自己纯手工DIY祈福竹杯、竹筷,这二天都是拿着自己做的竹筷吃饭,竹杯喝水,超级环保又健康。
This is an image
吕彩绫社长(中)与原民社同学体验捣麻糬。
 
    布农族八部合音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音方式,达玛峦文化艺术团集合部落内老、中、青三代的族人,以自然、传统及创新的方式演艺布农族传统祭仪歌谣与舞蹈,欣赏着「原」汁「原」味的布农族传统的文化表演、狩猎文化与八部合音等等表演,同学们也在族人的带领下一起跳传统舞蹈,为这次活动画下完美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