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校园丹宁日」 穿丹宁向性侵说不

    育达科技大学为响应「国际丹宁日(Denim Day)」,学校学生辅导中心特别于6月12日举办「育达校园丹宁日」活动,不少师生穿上牛仔裤上学,以行动传达「性别平权、相互尊重」观念,同学拿海报校园宣导,希望全校师生加深对性别的尊重,拒绝性骚扰或性剥削,并尊重人身自由,向性侵害说不。
This is an image
时尚系师生以行动穿着丹宁服饰为性侵受害者发声
 
    活动发起人育达科大学生辅导中心王惠玿主任说,1992年意大利发生18岁女生受到驾训班教练性侵,当时法官却认为女生穿紧身丹宁裤,因穿脱并非易事,认为双方是在合意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引起社会公愤不满,不少社会运动人士于是倡议在4月25日为国际丹宁日,大家穿起丹宁裤,打击强暴文化及终止性侵害的决心。
This is an image
同学踊跃留言支持性侵受害者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答题闯关活动:使用现代妇女基金会提供的五道情境题目,让参与的老师与同学根据情境选择自身的回应。二、支持性侵害受害者行动:请老师与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鼓励性侵害受害者的一句话,贴在活动海报上。三、与标语拍照:请老师与同学拿着活动标语「only YES means YES,以支持取代批判」拍照。上述三项活动皆完成者,赠送丹宁日宣传资料夹一份。
This is an image
答题闯关活动:使用现代妇女基金会提供的五道情境题目,让参与的老师与同学根据情境选择自身的回应。
 
    经过摊位的老师、同学和家长皆对于丹宁服饰与性别平等教育的关联感到好奇,经学辅中心老师的解说之后恍然大悟,也纷纷同情受害者的处境。在进行闯关答题活动时,对于容易造成迷思的题目,同学讨论热烈,也澄清了许多关于性别刻板印象和身体自主权的既定思维,理解到性侵的责任应该由行为人负责,而不是责怪受害人。同学们在体认到受害者所受的社会谴责眼光之后,于活动海报上留下了一句句温暖鼓励的话语,期许能为他们带来前进的勇气。
This is an image
校长、老师与同学们热情响应丹宁日活动
 
    黄荣鹏校长也以行动支持「育达校园丹宁日」活动,身穿牛仔外套现身会场,并表示,大学生都已成年大多具有公民身分,透过丹宁日活动的穿着与宣导,强化学生「性别平权、相互尊重」的观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性自主及性侵害议题,让同学尊重每个人并维护人身自由。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举起呼吁标语表明反对性侵害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