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01年度苗栗县在地知识王大赛成果展及决选活动于本校盛大登场

  • 2012-11-10
  • 管理者2

 【本报讯】由苗栗县政府国际文化观光局主办、本校休閒事业管理系协办的「在地知识王大赛成果展」,2012年11月10日上午9时30分起假本校综合大楼中庭盛大办理。本次活动以竞赛的方式吸引苗栗县民及各级学校学生从认识苗栗开始,将苗栗的在地性、知识性发掘出来,引发投入社区营造各种服务工作的可能,希望透过认识周遭自然环境特色、历史人文脉络及关心所居的环境空间开始做起,思考如何贡献自我心力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公民社会。

101年度苗栗县在地知识王大赛成果展及决选活动于本校盛大登场 -

 本次成果展汇集作品与在地生活息息相关,青年学生组团队主题包含有【show出”秀水”新生命】、【黄绿红,嗅出新滋味】、【龙腾飞跃玩通霄】、【赛夏族的圣湖─向天湖】、【日光光月华华─太阳宫文创设计企划】、【南忘山情庄载幸福】、【西游湖光山色记】、【恋上花语情】、【旧情造桥情再现】、【乐活古道】等;亲子组参赛团队主题有【资源回收拼贴图案提供社区妆点美化】、【陪瓜瓜一起长大:农村生命探索体验成长体验】、【饶平谚语讲透透─三合院大集合】、【街角魅力─社区居民美食飨宴】,经由这些团队发挥创意与活力,开发具有苗栗县在地特色的知识内容,投入社区各种服务工作,并将这些成果具体展示出来,让民众可以借由这些在地知识的成果,看到更多不同风貌的苗栗风情。

101年度苗栗县在地知识王大赛成果展及决选活动于本校盛大登场 -

 由于参赛者的作品都相当用心与优秀,经过一番激烈的评选与讨论后,终于选出最后优胜者,青年学生组由联大以【show出”秀水”新生命】获得第一名,本校休管系学生团队以【龙腾飞跃玩通霄】及【乐活古道】主题分别荣获第二及第三名。亲子组则由平兴社区以【陪瓜瓜一起长大:农村生命探索体验成长体验】勇夺冠军,公馆社区则以【资源回收拼贴图案提供社区妆点美化】得到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