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3马来西亚台湾高等教育展 本校参展收获丰硕

  • 2013-08-05

【本报讯】「2013马来西亚台湾高等教育展」于717日至728日在沙巴、峇株巴辖、吉隆坡三地举行,本校由李丽华副校长率领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徐国智专案助理、休閒运动管理系陈骏豪同学(马来西亚侨生)参加峇株巴辖与吉隆坡的展览,同时还拜访当地几所学校,加强与马来西亚地区的学术交流,期许未来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李丽华副校长(右)细心回答同学的问题 -

李丽华副校长(右)细心回答同学的问题 

 

    由马来西亚留台校友联合总会所举办的「马来西亚台湾高等教育展」今年迈入第7年,参展的大专校院共计82所,同时吸引破万人次的学生及家长到会场参观,并邀请我国教育部蒋伟宁部长到场为教育展开幕,典礼荣重热闹

 教育部蒋伟宁部长(右三)等人莅临本校展场摊位,和李丽华副校长(右二)合影 -

教育部蒋伟宁部长(右三)等人莅临本校展场摊位,和李丽华副校长(右二)合影

  
    随着国际化的时代来临,海外招生已成为各大专院校势在必行的趋势,尤其东南亚与台湾拥有地缘上的邻近性,更是各大学争相投入的重点区域,马来西亚来台就学之学生人数逐年攀升,2012年至2013年在台就学的人数达8722名,占全球留台学生人数的14.9%,亚洲留台人数部分则佔19.04%

 在本校念书的陈骏豪同学(右一),以其马来西亚侨生的身分介绍本校并分享求学心得 -

在本校念书的陈骏豪同学(右一),以其马来西亚侨生的身分介绍本校并分享求学心得

     

     因此,为拓展本校外国学生生源,提升国际能见度,本校持续参与「马来西亚台湾高等教育展」,志在吸引更多外国学生到育达科大就读,达成本校校园国际化的目标。

    本校定位为「以应用服务为导向之实务教学型大学」,系所多元活泼,其中企业管理系、行销与流通管理系、休閒运动管理系、餐旅经营系、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时尚造型系、幼儿保育系等,都吸引许多学生的兴趣与询问,而透过展场人员的细心讲解,学生及家长对本校的学费、住宿环境、课程与奖学金都能全面性的了解。

    李丽华副校长也利用此次机会拜访华仁独立中学及拉曼大学等校,为本校与马来西亚地区的学术交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并期许未来能与这些学校有更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7月27日晚间,主办单位假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办「第39届文华之夜」,邀请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之重要长官与贤达,及我国教育部蒋伟宁部长等海内外教育界先进与会,典礼隆重而盛大。

    蒋伟宁部长于晚会中表示,期许未来马来西亚留台学生的人数能从现在的8722人,增长至1万人,同时承诺自明年起,马来西亚留台奖学金将由现在的10人倍增至20人。本校也期盼在李副校长的指导下,努力促使马来西亚来本校就读人数逐年成长,为台马学术交流贡献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