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5年韩国国际料理烹饪大赛 餐旅系新鲜人吴登扬夺银奖

【本报讯】韩国饮食观光协会4月28日至5月3日在韩国良才洞AT中心举办「2015年韩国国际料理烹饪大赛」,吸引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台湾等地的料理高手参加。本校餐旅经营系黄家洋老师获邀担任此国际大赛评审,并指导系上大一新生吴登扬同学参赛,于团体组现场烹饪赛中抱回银奖,表现优异,让人竖指称讚。
 
This is an image
黄家洋老师(左一)及吴登扬同学(左二)得奖后与他校选手于大会展场门口合影。
 
   餐旅系表示,系上重视实作技能的养成,无论是餐饮服务或是餐厅内场实务技能,都是培育学生的重点之一,希望学生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手。本学年大一新生曾慧洳、林季勳及李湘颍同学甫夺得2015苗栗县泰安乡桂竹笋料理比赛冠军,这次由吴登扬同学接棒于国际竞赛中得奖,对于师生来说是莫大的肯定。
 
  「2015年韩国国际料理烹饪大赛」比赛项目有个人烹饪赛、现场烹饪竞赛、烘焙赛三项,吴登扬同学参加团体现场烹饪赛,队名为「长荣育达万能仰地联队」,以幕丝鸡肉捲佐红甜椒酱、时蔬鸡肉南瓜派佐青豆酱为前菜,主菜则是炙烤美国无骨牛小排佐波特无花果酱,甜点是「菲安娜的约会」。

 
This is an image
本次获得银奖的料理作品。
 
   这次竞赛作品创意无限,令人惊艳,现场烹饪赛规定比赛队伍要在90分钟内完成3道料理,每道18盘,最重要的评分重点为「难易度/独创性」的呈现。黄家洋老师表示,这是他首次担任国际级料理比赛的评审,本次比赛中处处可见大会用心之处,例如大会宣布事情时现场备有同步翻译人员,以及为每位参赛的学校准备一面中韩对照的校名旗帜及感谢状等,值得学习。
 
  吴登扬同学则表示,确定要出国比赛时,其实很没有信心,担心无法胜任。后来接受师傅的指导,从设定菜单、选择食材到实作练习,慢慢从中找到信心。而这次比赛能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一起参赛,并从中观摩他国选手的作品,真的是一次让人难忘的宝贵经验,收获良多。

 
This is an image
中华餐旅文化交流协会组团至韩国参加国际料理比赛。
前排右二为餐旅经营系黄家洋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