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参加两岸交流赛 师生皆感获益良多

  • 2013-07-05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本校应英系邱楷茵同学与应日系范育文同学参加「2013年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英语口语邀请赛」,除了抱回佳绩,肯定自己的能力,更因此获得无价的交流经验,成为未来更上层楼的动力,就连同行的指导老师曾淑颖也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师生皆感获益良多。

    邱楷茵同学高中时就读致用高中,进入本校应英系后,表现出色,这次与大陆地区学生交流赛获得不错的成绩,她表示,除了要谢谢指导老师,这趟之旅也让她学习到很多,而且与大陆选手交流后,更增进了自己的能力。

应英系邱楷茵同学比赛画面 -

应英系邱楷茵同学比赛画面

      同时,邱楷茵也发现,大陆同学无时无刻都在练习英文对话,与人对话是英文最佳进步的方法,这部分很值得学习。经过这次的交流,她还发现自己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补强,也因此更激起她对英文的热爱。

  毕业于内湖高工的范育文同学则表示,在这短短3天的时间,看到了许多不同于以往所知的事物,更得到了很多可贵的经验,不论是在英语还是文化的所知所闻,都让他感到与其坐在教室半年,不如就踏出脚步出去看看还比较有意义。

 应日系范育文同学比赛画面 -

  应日系范育文同学比赛画面

    范育文也提到,在这次比赛中,大陆的20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关卡所筛选的菁英,每一组的比赛皆是相当精彩且富有深度的。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短,但大家上场后都展现了超群、快速的临场反应,即使是同为比赛者的他,都很敬佩队友们具备这样子优异的能力,也让他更认真思考未来该如何让自己更好。

    同行的指导老师曾淑颖表示,很高兴能有此机会指导同学参赛,本校同学的临场表现非常值得讚许,同时,此行除了丰富她个人教学经历外,能学习观摩对岸教学领导风格、认识两岸技职院校所处现况才是最大的冲击,期盼有机会能继续磨练自我,为校服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