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挑战疫情后世界变局  育达科大举办跨域多元学习国际学术研讨会

    广亚学校财团法人育达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学院于1118日举办「2021育达人文社会学院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校 内、外专家学者与业界专家共襄盛举,参与者来自美、日、新加坡、越南及台湾等五国,以促进学界、业界、研究单位及政府相关机构的交流,希冀能为台湾的经贸、生活、文化、教育等产业贡献一己之力,以及如何因应疫情后的未来布局。
王副校长荣祖致词-1
王副校长荣祖致词
   
   
专题演讲邀请到国立中正大学犯罪防治学系暨研究所林明杰教授进行演讲。林教授以
「疫情下的社会工作处遇与省思」为题详述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下,全台家暴通报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许多,亦提出社工人员该如何自保,并且建议社工师考试与社工师继续教育学分应增「生理学与保健概要」。因为如此,才可补足在健康与生病中的「保健」知能需求,以周全对案主服务并保全自己的身心。本届研讨会的五场专题发表由来自美、日、越南等三国的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借此交流与意见交换,扩大知识视野。学术论文发表以「日本文化、日本文学、语言与日语教学等相关议题」、「非营利幼儿园经营管理、幼儿园辅导实务、幼儿教育等相关议题」、「社会工作、社会福利与社会政策等相关议题」、「疫情对全球带来的巨大冲撃及挑战疫情后世界变局」等4主题,共12篇的论文发表内容丰富多元。

    本校王荣祖副校长在开幕致词表示, 此国际学术研讨会主要目的是,借此研讨会促进并强化多国学术交流并提升研究水准,精进人文社会学院之基础与精进专业课程,增进育达科大师生之国际交流及国际视野,达成跨领域多元的学习。
2021育达人文社会学院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及师生合照-1
2021育达人文社会学院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及师生合照

本案新闻联络人:应用日语系 郑素琴
专线:037-651188分机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