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办理敦亲睦邻活动

  • 2013-06-27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近年来由于社会环境快速变迁,造成校园事件频传,学生安全观念及危机意识不足,致使学生事务工作面临重大挑战,为强化校园安全,除加强宣导学生校外自身安全保护及学生违规行为劝导与辅导外,整合社会及社区支援力量,介入协助处理更显重要。因此学务处于102627日假造桥乡公所,办理「101学年度校园安全协调会暨敦亲睦邻」活动。

 陈建胜校长主持「101学年度校园安全协调会暨敦亲睦邻」会议  -

 陈建胜校长主持「101学年度校园安全协调会暨敦亲睦邻」会议 

     当天邀请警察局竹南分局分局长苏天从、造桥乡公所乡长黄纯德、代表会主席陈裕福及造桥、谈文、尖山及新港派出所警员同仁、造桥消防分队同仁、社区巡守队暨邻近村长、社区发展理事长、大型学生赁居管理中心负责人等社区人士30馀人参加。

 造桥乡黄纯德乡长致词 -

造桥乡黄纯德乡长致词

      本校陈建胜校长更亲临主持,会中指出育达科大是一所以应用服务为导向的学校,本校积极推动服务学习,从学校扩大至社区服务、社会关怀及国际志工服务等,与社区关系更为紧密,感谢各社区与会单位对学校的支持与学生的照顾。


 军训室陈进喜主任业务简报   -

军训室陈进喜主任业务简报  

     黄纯德乡长及陈裕福主席,分别感谢育达创校后提升造桥地区的经济及文化水准,衍生相关的问题,如交通、治安及环境等,乡公所会尽力协助解决,以维护学生安全。竹南分局分局长苏天从,呼吁各租屋社区,在门禁及安全维护的部分加强落实,注意消防安全及防灾观念。并配合宣导勿酒驾、戴安全帽及反毒宣导等以维护社区安宁。

龙昇村吴满玉村长发言 -

龙昇村吴满玉村长发言

    会中由本校军训室陈进喜主任业务报告,就教育部目前重大安全政策宣导外,就学校102学年需要与会各单位配合与协助事项提出报告,就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学生校外赁居安全、紫锥花反毒运动及各项防灾演练等项目,恳请与会各单位协助学校办理,以营造社区安宁、维护校园及学生安全等三赢生活环境。

    综合座谈由胡英麟学务长主持,与会各单位均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供本校参考,并与学务处各二级主管热烈意见交换,最后,胡学务长再次感谢相关单位对本校支持与协助,使本次之敦亲睦邻活动能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结束。